收藏文章 

2022-11-25

口感超豐富!「黃金蕎麥粒伴秘醬杏鮑菇」,惹味好送飯!

  今期「素心Cook」不以平常手法拍攝呈現,因為要向大家暫別了。本欄的前身「依附」在另一專欄「形象UP」,事源2020年2月疫情,為了鼓勵大家多茹素善待自己身體及環保,從而顯生在「形象UP」 附帶加了素煮意素食譜,希望大家一起以素食增加身體的健康,在疫情歲月好好自我保護!後在2021年4月正式分體為獨立專欄名為「素心Cook」, 直至現在已分享超過100個素煮意。真心多謝大家不嫌棄,感恩「經濟通」編輯及廣大網民們的支持!

 

  素心Cook今期繼續初心是「容易買、容易煮、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視・聲」煮意,簡單隨便在超市都可以買到的食材,分別是杏鮑菇及三色椒。做法簡單好味道。

 

  請容我順帶呼籲一下,十二月開始,我每逢星期五下午都會在自己的工作室舉辦以素食會友的「精彩X好素・煮意開心Share」活動,彷彿是「素心Cook」的現場製作版,但是加多點身心舒緩元素,以素煮意為核心的放鬆又輕鬆的活動;參與者可以邊嘗素美食、邊聽舒心音樂、在淨心薰香環境下,分享多年的素食經驗、中港台去哪裏有好素食、素食種類、素食材演化歷史、素食社交、美食擺盤美學、美食拍攝及攝錄…也歡迎參與者分享素心曲…希望凝聚未能食素卻是有心人,凝聚支持或想支持素食,凝聚有興趣或想推動素食,推己及人;凝聚愛美愛生活、愛助人的有心人。10月至今已辦了超過10場次,有不少朋友力讚活動安排豐富,環境放鬆,除了有美食有話傾,又收獲煮意靈感,身心舒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我的臉書FB報名啊!)

 

 


「素心Cook」 Cook譜名稱 : 「怡吾色 柔吾聲」 (黃金蕎麥粒伴秘醬杏鮑菇)

 

 
 
風格:純素・無五辛

材料:(2人份量)

1.    BB杏鮑菇 3條

2.    三色椒 各1/4個

3.    黃金蕎麥粒 1湯匙

 

 

芡汁:

1.    素蠔油 1湯匙

2.    醬油 1湯匙

3.    麻油 半湯匙

4.    黃糖 1茶匙

5.    胡椒粉 少許

6.    生粉 少許

7.    水 少許

做法:

1.    杏鮑菇洗淨後切片,然後在每塊杏鮑菇上割出十字紋;

3.    三色椒洗淨、切成粒;

4.    把杏鮑菇煎至金黃色後上碟;

5.    煮滾芡汁,倒在杏鮑菇上;

6.    加上三色椒粒;

7.    加上黃金蕎麥粒,完成!

味道:杏鮑菇加上芡汁惹味!三色椒粒香甜及黃金蕎麥粒香脆,口感層次豐富又有點新意思!

小貼士:黃金蕎麥粒是我從台灣訂回來的小食,可以當作早餐與飲品一起食用。

願境:「健康營養」與「美味可口」不分家

註解:「怡吾色柔吾聲」-  出處:《弟子規》
上一句是「親有過 諫使更」,如果父母親有了過錯,一定要小心勸諫改過。接下的一句就是「怡吾色 柔吾聲」,解讀勸諫時,要和顏悅色,面色要溫和,不應對父母板起面孔或給予不滿的臉色;說話聲音要柔和,不宜粗聲大氣有責備聲音;如果父母不聽規勸,也要多點耐心耐性,否則就是不孝不敬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健康 #素食 #三色椒 #杏鮑菇 #簡易食譜 #黃金蕎麥粒 #素食譜 #快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