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1-16

腦退化可以從孩童開始

 

  (續昨)

  「吃垃圾食物會上癮,變成惡性循環,愈吃愈多,吃垃圾食物的老鼠,比那些健康飲食的老鼠,多攝入兩倍卡路里。」Kenny博士說。「當停止為老鼠供應垃圾食品,改用蔬菜沙拉代替,已上癮的老鼠立即拒絕進食,寧願餓死也不就範,兩星期後才逐漸習慣新的飲食結構。」

 

  這項研究證實了多年來癡肥患者的說法,即垃圾食物一旦上癮便很難戒除,與煙癮、酒癮、毒癮等等一樣。大腦中的一部分神經負責提供愉悅感,上癮的老鼠這部分機制的化學平衡功能逐步退化,意思是說,本來這部分的神經是為了感受和傳遞飽食帶來的愉悅,但這個功能變得愈來愈退化,患者老覺得沒有飽的快感,明明已吃得撑住了,還是沒有飽的感覺,形成病態的強制性進食,吃下更大量的高熱量、高脂肪、高糖的食物,直至癡肥。

 

  垃圾食物上癮的速度很快。垃圾食品上癮引起的大腦變化相等於吸毒,也相等於過分依賴藥物、即自我強制用藥的病態。

 

  最近的調查數據發現,英國四分之一的人有癡肥問題,婚後癡肥的人比同齡單身者高出兩倍。預計到2020年,十個男人八個超重,十個女人七個太肥,官方的「展示報告」警告:心臟病、糖尿病、中風發生的幾率隨著腰圍的增加而增加。(Government-commissioned Foresight)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都市病 #健康小tips #心理情緒 #瘦身 #銀髮族 #中風 #冠心病 #垃圾食物 #腦退化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