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06

長出萬千健康腦細胞方法

  (續上周五)專家繼續推薦改善大腦的方法:

 

  四、新生的大腦細胞。以前科學家們說大腦不可能產生新的細胞,現在卻認為大腦每日產生萬千個新細胞,關鍵是怎樣使這些新細胞生長出來,方法是做帶氧運動,例如每日健步或者慢跑30分鐘(根據最新資料,陽光能有助大腦重新長出新細胞的強大作用,建議有意識地加強戶外散步)。

 

  做需要認真動腦筋的腦力活動,例如下棋、打麻將、打撲克牌、學習外語、打乒乓球、寫日記、打毛線等等,進食含脂肪高的魚;要避免體重過胖、經常性的壓力、睡眠不足、酗酒和缺乏維他命。應該每天補充多種維他命,包括維他命B雜、維他命C、E和硫辛酸(Alpha Lipoic Acid),根據百度,這是一種存在於細胞線粒體的輔酶,類似維他命,能消除加速老化與致病的自由基。根據作者Jean Carper:50%有腦退化跡象的患者,在每天服用以下維他命補充品以後有改善腦萎縮現象:500 mcg B12、800 mcg B9(Folic Acid葉酸)、20 mg B6。

 

  根據香港醫管局對腦退化的指引,應該「攝取充足的維他命B12、C及E,缺少維他命B12有機會導致認知障礙症,如果平日少吃魚、肉類、蛋或牛奶的話,應額外補充維他命B12。維他命C及E有抗氧化作用,可以保護神經細胞,有益血管,預防認知障礙症。」(未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腦退化 #銀髮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