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5-12

午餐肉與奶茶的秘密

  (續昨)

 

  今天繼續邀請大家做健康偵探。午餐肉、腸仔是港式快餐的流行食物,這兩種食物的成分很相近,明白了一種的底細就可以知道另外一種。

 

  以午餐肉為例,到底甚麼是午餐肉?其實這東西含有大量澱粉,再加上鹽、調味料和人工色素。名為午餐肉,但其中有多少肉、是甚麼部位的肉,真是無從稽考。

 

  這樣就帶到第三個引起飯後渴睡的原因︰過度加工的澱粉類食物會引起飯後渴睡。白麵粉做的麵、麵包,還有白飯,都是高升糖食物。你看大蘋果小姐的港式早餐︰沙嗲牛肉麵、煎蛋午餐肉,雖然品種才兩個,但哪一種離開了澱粉類?單單午餐肉本身已佔了兩個引起渴睡原因︰高鹽、過度加工澱粉類。當然腸仔也一樣。

 

  第四個引起飯後渴睡的原因沒有出現在大蘋果小姐的港式早餐菜單中——港式早餐通常送一杯咖啡或者奶茶。大蘋果小姐沒有說她當天喝了甚麼,我們先回顧一下她當時的情形。她是「用餐後起來埋單,就在櫃枱前眼前一黑」,說明這個身體失控前後的過程很短。

 

  如果是無糖無奶的黑咖啡,咖啡因的作用可能會讓她支撑到起碼上了交通工具後才「眼前一黑」;如果是加了糖和奶的咖啡,可能在等車的途中已經「眼前一黑」;但如果是加了糖的奶茶,就很有可能「用餐後起來埋單,就在櫃枱前眼前一黑」。

 

  她可能只在奶茶中放了一茶匙餐桌白糖,也可能根本沒有放糖,但你可知道︰奶茶這種食物對體內的水份與血液有干擾性,屬於只可以偶然喝的趣味食物,不建議每天喝或經常喝。

 

  (未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奶茶 #黑咖啡 #健康小tips #午餐肉 #食物安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