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6-21

早死原因是吃得太多

  (續昨)人不可以長期過分節食或完全避開澱粉質,很多蔬菜如南瓜、薯仔等都含有豐富澱粉質,水果少一些,但香蕉就有不少,尤其是未熟的香蕉,全是澱粉質,到成熟後這澱粉質就變成糖份,所以熟的水果甜就是這個原因,蘋果也是一樣。

 

  我建議用無飢餓的節食方法去改變我們飲食的模式,每頓只吃到七成飽。我們的胃口是自己培養出來的,你讓胃口放開吃,胃口只會愈來愈大,如果你逐漸少吃,每一頓只吃到七成飽,你的胃口會愈來愈小。人類在20萬年的進化過程中,已適應了靠很少食物便可以維持健康,反而大吃大喝是反基因的行為。

 

  甚麼是代替傳統飯麵的新興超級食物?莧菜籽、藜麥、小米、奇亞籽(Chia seeds)、蕎麥……都是人類最古老的食物,近年來成為西方人口中的新興超級食物。這些食物雖然也是碳水化合物,但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富含礦物質,有些甚至成為宇航員的指定食物。日本人用蕎麥來做麵,一般都含有兩成的麵粉,百分之百全蕎麥的很難找,但蕎麥的種籽也可以煮食。

 

  莧菜籽、藜麥、小米和奇亞籽都不含麩質,除了奇亞籽有不同的食用方法以外,都可以造成稠的或者稀的粥,可以獨立煮,也可以混在一起煮,亦可以隨意混一兩樣。

 

  以莧菜籽為例,如果水放少了,會變成很硬很黏的一塊東西無法吃。我家一杯莧菜子泡過夜以後(倒掉水),重新加大概一杯半水,電飯煲按煮飯模式,這樣煮出來的莧菜子很黏稠。如果加三杯水會比較稀,看個人口味。(未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瘦身 #節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