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24

幽門螺旋菌有自然療法嗎?

  2017年7月,中大醫學院公布︰全球有44億人感染幽門螺旋菌,香港有半數人感染。2016年底我曾在本專欄報道過有關幽門螺旋菌的一些醫藥發現,根據瑞典大學醫科院流行病學醫生/博士Gustaf Edgren︰「世界上有三分之二的人腸道中含有幽門螺旋菌,其中對AB型或者A型血的人來說,幽門螺旋菌比較容易引起癌症;腸道中有幽門螺旋菌的O型血人,也容易得胃潰瘍。」

 

  用抗生素去殺滅幽門螺旋菌會引起別的問題,據《美國科學人雜誌》一篇研究文章(作者Martin J. Blaser)︰「當幽門螺旋菌節節敗退時,消化性潰瘍和胃癌的罹患率也跟著降低,然而與此同時,食道疾病(包括胃酸逆流和一種特別容易致命的食道癌)卻有激增的現象……對於目前用來根除胃中幽門螺旋菌的抗生素療法,應重新加以評估,以免其傷害大於效益。」

 

  根據中大多名腸胃科專家公布的資料︰「它是第一種被正式界定為可致癌的細菌,若無接受治療,徹底消滅細菌,可終身帶菌。」中大專家也指出︰「幽門螺旋菌對抗生素的抗藥性日益嚴重,病人或需接受兩次以上抗生素療程,甚至需種菌作針對性抗生素治療。另外,長期服用非類固醇止痛藥的人亦愈來愈多,這些病人同時感染幽門螺旋菌的話,胃出血的風險便會大增三倍。」

 

  世上沒有完美醫學,自然療法有沒有可能在這方面作出些貢獻?上周五分享過當太太懷孕時,在醫生護航下,用生物共振療法替代抗生素,成功將體內B型鏈球菌清除。據「食療主義」的同事積累的經驗,生物共振的非入侵性方法,除了成功消滅B型鏈球菌,對抵禦和排除一些病菌有很明顯的效果。根據這些寶貴經驗也設計了一套療程,為腸胃不適的人士改善肚脹、胃痛、消化不良、胃酸倒流等徵狀,無論是否染有幽門螺旋菌,都可能會有幫助。(如果停藥,需要醫生同意。)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幽門螺旋菌 #抗癌 #自然療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