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8-09

最經濟有效的排毒方法

  前天,八月七日,15︰39,這組數字代表鐘點時間,是2017年的立秋時間,我們的南半球已經立秋了!一年又過去了一半,身為男子漢,想一想要做的事還沒有達成,我立即悲秋!

 

  傳統以來,廣東人都習慣了秋後進補,但不知道補品如果吃不得其法,反而會把寒濕二氣困在身體裏。吃營養補品連續吃三至五個星期之後,要停服三至五個星期,讓身體有一個調整的過程。補品可能刺激了經脈而強壯,但身體缺乏整體調理,並不是治本的方法。

 

  步行是最經濟有效的排毒方法,走路時大動作擺動手臂,可以刺激淋巴,運動心臟,幫助皮膚和肺臟排毒。不過秋天蛇多,行山的時候要小心蛇。我們住在郊區,除了不時看見大大小小的蛇,還有大大小小的野豬、黃麂、各種蚊子、怪蟲和怪鳥,還有其大無窮的蜥蜴……對了,就是野生的蛤蚧,嘩!中醫說有壯陽作用,還是野生的,不得了!如果曬乾放在藥材店,可以賣個大價錢……

 

  秋天容易咳嗽,要少吃辛辣,要增加酸味,以固肝氣。秋天要多吃梨,但其實最好吃梨湯,這樣就不會寒。

 

  在《黃帝內經》中,「悲秋」是一個研究項目,在古代甚至把對「悲秋」的關注提升到國家層面,為緩解男子悲秋之情,一是安排在秋天打仗,二是為男子訂婚,日本也有這個傳統。男人悲秋,是因為沒有安全感,原始社會以女性為大,男人在後來創造了男權社會,反而把自己逼到生活的風口浪尖,女人可以退回廚房廳堂,男人無路可退,所以男人在骨子裏缺乏安全感。秋天的「陰」,在呼喚男性回到她的懷抱,女性是《易經》中的「坤」,「坤」是大地,對於沒有安全感的男人,是最實在不過的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立秋 #黃帝內經 #秋天養生 #步行 #運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