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2-07

中風、癲癇有得醫

  (續昨)2017年5月,國際網站上發表了一份針對中風和癲癇的重要研究文章(Gut Bacteria Linked to Stroke, Epilepsy Risk),研究者是隸屬「美國衞生及公共服務部」的「國家神經疾病和中風」部門National Institute of Neurological Disorders and Stroke(NINDS),證明腸道細菌會影響腦中的血液細胞健康,引起中風或者癲癇!腸道細菌可能是腦神經疾病的主要原因,包括中風、老人癡呆、柏金遜、癲癇、自閉症、多動症、運動神經失常症等。近年來,世界上有關的研究愈來愈多,以上這個證明更引起人們的注意,因為研究單位直屬美國政府衞生部門。

 

  腸道是人類的第二個大腦,腸道健康影響大腦健康,有關報道本欄在這幾年間已經持續分享,腸道健康也是癲癇的起因,這是比較新的研究結果。

 

  改善腸道健康最有效和安全的方法是補充益生菌,直接改變腸道中惡菌當道的情況。本欄也多次報道,市面上充斥各種各樣的益生菌,只有「食療主義」的「瑞典四益菌」可能是世界上唯一通過人體實驗、證明能夠直達大腸並可以有效改善腸道健康的商業性益生菌。

 

  這兩天的文章分享了證明能夠改善柏金遜症和癲癇症的最新方向,包括運動、服用益生菌,也需要同時注意飲食結構和休息時間。飲食可以提升或者損壞腸道和大腦細胞抗氧化的能力,以下的食物可增加抗氧化成分,減輕自由基對腦細胞的損傷,包括維他命C、維他命E,還有各種蔬果,包括:β胡蘿蔔素和類胡蘿蔔素、綠色和黃色的蔬菜和水果,還有蘆筍、綠花椰菜、甜菜頭、辣椒、橙、草莓、花椰菜、球芽甘藍(俗稱小捲心菜、小椰菜,味道微苦)、各種堅果和葵花子。

 

  破壞腸道和腦細胞的食物是過量的糖,還有一切人造色素和反式脂肪。科學對大腦健康的最新指引是一切歸零︰健康從健康飲食開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風 #腦癇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