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06

維他命C的偉大秘密

  2012年,國際網站上有個紀錄片報道一位豬型流感的垂危患者,在醫生準備放棄治療時,病人的家屬想盡方法說服醫生用高劑量維他命C注入靜脈血管,當時病人已在死亡邊緣,肺已被細菌侵入而變成「白肺」。在接受維他命C注射後,竟然一個晚上已有改善迹象,最後在短時間內完全復元。

 

 

  可見維他命C對抗流感、增加抵抗力的重要。一個生活在壓力中的人,身體也會大量消耗維他命C,需要及時補充。不過,沒必要經常服用大劑量維他命C。在一項追蹤11年、有20萬人參與的調查中發現,每日從保健品中攝取1000MG的維他命C,可能在男性中增加19%的腎結石風險,在女性中則沒有發現;從天然食品中吸收過量維他命C則沒有風險。

 

  維他命C沒有毒性,高劑量的反應只是放屁、排氣、腹瀉,減少服用便停止。引起高劑量反應的極限也因人而異,一般在2-6G之間,在健康良好時,一般人的耐受力一天是2G,但在流感、壓力、患病的狀況下,身體中白血球對維他命C的需要是平時的50倍,所以多攝取也沒有不適徵狀。關鍵是要注意身體的反應,要與身體溝通。

 

  如果需要增加維他命,必須注意服用的方法。首先,從天然渠道(蔬菜、水果)獲得的維他命C,與人工合成的維他命C沒有分別,但是天然食物中除了維他命C還含有豐富的其他維他命、礦物質和纖維,互相之間的合成作用更具提升健康的效果,所以天然食物比較優勝。

 

  如果希望增加維他命C的量,不可以一次服用很多,否則效果會適得其反。那甚麼是正確的服用法?(未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維他命C #流感 #感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