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12

維他命C與黃斑病變

  (續上周三)我的年長朋友中逐漸有愈來愈多人患上眼疾,經醫生診斷後認為是眼睛黃斑部退化。國際網站上有運用細胞營養法改善黃斑部退化的實驗。年紀大引起的眼睛黃斑部退化,又叫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MD),這個病和白內障(Cataracts)是兩種最普遍的「長者病」。經實驗證明,維他命C加上其他營養補充品有可能緩解黃斑病變,但單靠維他命C則沒有效果。

 

  根據美國政府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Office of Dietary Supplements網頁,有一個針對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大規模調查實驗,參加實驗者是一群患有黃斑部退化的長者,面對很大的病情惡化威脅。在這群人中,證實每天服用500 mg維他命C、80mg鋅、400 IU維他命E、15mgβ-胡蘿蔔素(beta-Carotene)、2 mg銅(copper),可幫助改善視力,連續服用六年緩解了病情惡化。

 

  這是個很了不起的實驗,以我所知,患有這個病的長者中有可以把錢堆起來高過獅子山的人,但還是無法通過傳統醫藥去改善疾病。

 

  在美國,研究利用維他命C治療癌症的實驗已經有30年歷史。2005年8月,《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刊載一篇重要論文,題目為「藥理濃度的抗壞血酸選擇性殺死癌細胞︰以前體藥物為組織提供過氧化氫而發揮作用」。臨床實驗資料(病例對照)表明,用靜脈滴注加口服大劑量維生素C救治晚期腫瘤病人,效果明顯,但只憑口服則無效。

 

  對身體無比重要的維他命C大量存在於蔬果中,很普通,所以習慣上也不受重視,就好比在我們身邊每天默默支持自己的人,也很容易不被重視。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眼疾 #維他命C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