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4-23

大力水手有先見之明!

  網上經常介紹各種食物的好處,譬如菠菜就有種種好處,到底是真是假?菠菜從我們小時候已經是「大紅人」,是所有蔬菜中最出名的菜。原因是當年有個非常紅的卡通叫《大力水手》,大力水手每次遇到惡人挑戰便立刻吃菠菜,吃後手臂一曲,二頭肌隆隆凸起,嘩!再強大的敵人也被大力水手拋到大西洋,好不痛快!

 

  當然這只是卡通,誰都不會當真。直至BBC製作的「超級食物」節目正兒八經地為菠菜做了一個人體試驗,這出現在上星期的英文台中。主持人走訪英國國家女子划艇隊,讓贏得全國冠軍和亞軍的兩個年輕女選手比賽,冠軍一直以來都領先亞軍六秒,這次在比賽前先讓亞軍吃350克菠菜(七両,煮熟後大概有一飯碗),比賽結果,亞軍比以前快了兩秒!第二天再比賽,這次是冠軍先吃下菠菜,賽後結果,冠軍領前了九秒!在速度比賽中,人人都明白其中的意義,哪怕只是快了半秒,都有天與地的分別。

 

  菠菜對人體的好處是毋庸質疑。菠菜含有一大堆維他命與礦物質,根據台灣前榮民總醫院腫瘤科督導長全秀華,菠菜可改善及預防貧血,增加紅血球。菠菜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阻止細胞癌化、阻止癌細胞擴散,若同時服用維他命B12,抗癌效果更明顯。根據統計,菠菜食用較多的地區,胃癌及大腸直腸癌發生率均較低。菠菜對肺癌有防治效果,對口腔癌、鼻咽癌、食道癌、乳癌的防治亦可能具有效果。菠菜促進T淋巴球生長,增進免疫功能,也有助於保護視網膜。菠菜是糖尿病人的基本食物,除了可以有飽足感外,更有助醣的代謝。菠菜促進腸胃道內致癌物質隨糞便排出體外,保持腸道暢通,自然也有減肥的作用。

 

  大力水手果然有先見之明!明天講吃菠菜的一些細節。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菠菜 #超級食物 #維他命 #礦物質 #貧血 #減肥 #糖尿病 #癌症 #食療 #素食 #Superfood #排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