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07

改善脫髮有根據

  如何保養頭髮?如何改善脫髮,讓頭髮重新長出來?這個問題相信很熱門,很多人都想知道,包括我自己!我找到一個意大利做的實驗結論,雖然是針對女性做的實驗,但還是很具代表性。

 

 

  這個實驗於2012年1月到9月在意大利進行,基於50歲後「女性型脫髮」(female pattern hair loss)的情況十分普遍,影響達至一半女性,但究竟是遺傳還是內分泌又或是血管的問題,卻一直未有定論。這個實驗希望通過參與者服用一個補充品的組合,研究補充品的功效。主持實驗的研究人員來自法國、意大利和美國,有120位健康但自認嚴重脫髮的婦女參加,年齡由18至65歲。

 

  所謂健康,是已經證實她們沒有缺鐵、鋅和維他命B6,沒有甲狀腺亢奮或低下,亦沒有糖尿等代謝病或吸收脂肪的障礙。同時也確保這些志願參加者沒有服用或外敷,任何自稱對頭髮或生髮有影響作用的食品和用品。在實驗期間不准染髮或電髮,全部人指定要使用同一個牌子的洗頭水。

 

  在這嚴控情況下,120人分成兩組,80人一組獲得含460毫克奧米加3魚油、含460毫克奧米加6油、5毫克維他命E、30毫克維他命C和一毫克茄紅素的補充品,在六個月內每天食用。另外,那組40人則服用不含任何成分的安慰劑。參與者不知道自己屬於哪一組。完成後,除了由大家填寫自己認為的結果外,並為每人拍標準相片、量度休止期和生長期頭髮的比例、頭髮的密度和直徑,方法非常客觀和科學化。

 

  結果試驗組有超過六成的人脫髮情況有改善,33%是輕微改善,29%是頗有改善,另有5%有輕微惡化。服用安慰劑的對比組有四分一情況惡化,44%沒有改變,只有28%有輕微改善。

 

  實驗後的專家結論︰雖然脫髮原因不明,但與飲食營養肯定有關係。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脫髮 #頭髮 #遺傳 #奧米加3 #內分泌 #魚油 #維他命E #維他命C #茄紅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