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14

有毛的地方都會「脫髮」

  不久前我曾分享過一個意大利針對改善脫髮的實驗報告,有120位健康但自認嚴重脫髮的婦女參加,年齡由18-65歲,這群人入選的條件之一是本身必須健康,證實沒有缺鐵、鋅和維他命B6。事實上,根據另外的資料,身體如果缺少鐵、鋅和維他命B6也會引起脫髮。這個為期六個月的意大利實驗,證實了如果同時服用含奧米加3的魚油、含奧米加6的食用油,還有維他命E、維他命C、茄紅素營養補充品,對改善脫髮與頭髮再生有效。這個實驗曾經發表在2015年的《美容皮膚學雜誌》(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上,在經過六個月的人體實驗後,證實有89%的參與者改善了脫髮,86%的參與者頭髮覆蓋頭皮的範圍增加,87%的參與者頭髮密度增加。

 

  在另一個報道中,指出通過兩個有關實驗,證實鋅可能是最重要的營養補充品,對兩種主要的脫髮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養生知識真是愈研究愈有得著,我們只知道改善脫髮,但你知道自己屬於甚麼種類的脫髮嗎?現代人壓力大,壓力引起脫髮,這種脫髮叫「休止期落髮」(Telogen Effluvium)。休止的意思,不是壓力休止,而是在壓力的長期影響下,毛囊決定休息一下,進入休息狀態!不要以為只是「你自己」在感受壓力,大如你的五臟六腑,細小如你的頭髮毛囊,連你的眉毛和其他長毛的地方,都會因為你的壓力而不願意正常開工,毛囊不開工的結果,是增加頭髮脫落和「瀰漫型稀疏」,即頭髮愈來愈稀薄。這種「休止期落髮」有一個特點︰常見發生於頭皮兩側和後面,但是髮際線並不會改變。(未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脫髮 #壓力 #奧米加3 #維他命 #養生 #毛囊 #髮際線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