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26

健康終極飲食?

  根據美國Dr. Sarah Hallberg顛覆傳統醫學的劃時代演講,高脂肪飲食不是糖尿病的罪魁禍首,相反,最能平衡血糖指數的食物竟然是脂肪!

 

  人類需要的飲食營養有三大類︰蛋白質(來自肉類和植物類)、碳水化合物(包括澱粉和糖)、脂肪(包括飽和脂肪和非飽和脂肪),真正影響血糖的其實是碳水化合物(包括澱粉和糖),譬如薯仔(馬鈴薯)和精練過的所謂白色食物,白飯、白麵、pizza、意大利麵,以及用白麵粉做的一切加工食物;還有白糖和用白糖做的一切甜品,以及一切加在食物中的白糖。Dr. Hallberg從實驗中得出結論,只要從飲食中剔除以上這類食物,加上運動,糖尿病與肥胖症就會自然改善。

 

  對我們的讀者來說,這個觀點不是最新,我已在本專欄為大家重複分享了幾年。不過,對很多人來說,特別是亞洲人,飲食中沒有澱粉很難有飽足感,完全不吃糖也會引起休克,徹底戒除碳水化合物是不現實的,但大自然提供了更健康、更美味的替代物,這一點Dr. Hallberg的演講中完全沒有提到。在剔除一樣不利健康的食物同時,應該為大家介紹一樣更好的替代品,我的新書《光復肚皮食養療法》就是貫徹這個觀點,為大家有系統地介紹很多已證明有效的改善糖尿病與肥胖的食物。我在這個專欄為大家介紹這種食物結構時,叫「新興食物無飢餓減肥法」,不敢自稱「劃時代」,但起碼也是先驅!

 

  Dr. Hallberg說她的病人中憑高脂飲食減輕了體重,這種飲食結構以肉食為主,我不懷疑這種飲食的短期效果,但長遠絕對不利健康,引用我周圍注重體形美麗的行家們用後的反饋︰雖然很快可以瘦身,但同時開始了一連串健康問題︰便秘、消化不良、胃氣、腸脹氣、皮膚變粗。

 

  以高脂肪(肉食)為主的飲食結構最終會影響血管健康,變成是心臟病的開始了。甚麼才是健康終極飲食?我們以後會繼續探討。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臟病 #血管 #高脂飲食 #體重 #白糖 #碳水化合物 #脂肪 #血糖 #肥胖 #糖尿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