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27

【細胞也要正能量】遠離病痛第一步:你學會放鬆了嗎?

  (續上周)長期壓力和負面情緒會引起頭皮發癢,煩躁時頭皮屑增加,睡不好覺,狂掉頭髮。持續性的情緒和壓力引起反反覆覆的皮膚病,譬如蕁麻疹、濕疹、痤瘡等。

 

  經常感到不安全和不愉快的人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喉嚨痛、頭痛,或者血壓升高,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壓力也會引起內分泌失衡,女性的卵巢、乳腺,男性的前列腺最容易受到負面情緒的衝擊。年紀逐漸大以後,更加要注意安排和化解情緒。情緒是影響內分泌的第一因素,男女都一樣。

 

  要學會滿足,學會感恩,學會原諒,更學會原諒自己,必須放過自己,把這種正面情緒帶到我們的大腦中,經常提醒自己要感恩。即使不如意事常八九,能向人言無二三,也要經常提醒自己要感恩。如果生命中只有一、兩件如意的事,我們現在還是活得好好的,這已經是感恩的基礎。

 

  這不是唱高調,沒有健康便沒有將來,大量臨床醫學研究表明,小到感冒,大到冠心病和癌症,都與情緒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經常忍氣吞聲,又或經常不滿足、鬱鬱寡歡的人,得癌症的機率竟然是一般人的三倍!有時候我們不明白,為甚麼明明某人一切都很好,卻偏偏得了癌症,可能這人正是被自己持續的負面情緒殺了。健康與你賺多少無關,健康只與你的感覺有關,這是生命的密碼!

 

  你皮膚下的細胞並不關心你的銀行戶口,這些細胞是一個人的總和,是「我」的概念,細胞只關心「我」是否為細胞們製造一個適合生存的條件;除了起居飲食必須周到,更重要的竟然是「感覺」!所以「我」要千方百計開解自己,甚至只要不侵犯他人,不惜用一切很傻很傻的方法,譬如大聲唱歌、自言自語、裸跑---如果裸跑不犯法,也即管裸跑!香港有一大堆無法發展又荒廢的地,應該動一下腦筋變成鬥豬場。鬥牛危險又不人道,鬥豬沒有多大危險,大家抱著豬在泥漿上打滾,請「佩佩豬」做評判……

 

  反而抽煙和酗酒不在選擇範圍,這些習慣只會為健康添麻煩!(待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正能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