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05

【十大最有營養食物】奇亞籽纖維爆燈、甜菜葉對皮膚好

  (續昨天)今天繼續介紹十大最有營養的食物。

 

  五、奇亞籽486卡路里,85分,含有大量纖維素、蛋白質、亞麻酸、酚酸和維生素。

 

  六、南瓜籽559卡路里,84分。植物類中最富含鐵、錳的食物。

 

  七、莙薘菜(Swiss Chard)19卡路里,78分。「莙薘」這名字很雅,到香港後我們替它改了一個十分榕樹頭的名字︰豬乸菜!叫這個名字大家都感親切,它又叫牛皮菜、厚皮菜,誰想到豬乸菜與肥豬肉竟也有成為名菜的一天。

 

  八、肥豬肉632卡路里,73分,是B族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的來源,而且肥豬肉更多為不飽和脂肪,比肥羊肉、肥牛肉更健康。

 

  九、甜菜葉,這是甜菜頭的葉,22卡路里,70分,富含鈣、鐵、維生素K以及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核黃素就是維他命B2,對眼睛健康與皮膚都很重要。

 

  十、鯛魚100卡路里,69分,是海魚,香港叫作鱲魚,是平價海魚,日本店賣的多是赤鱲。但據說這種魚帶毒,最好一次不要多吃。

 

  豬肉變成健康食物,其中的抗生素卻是健康大害。根據《經濟日報》的報道,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出,單在2007年美國使用抗生素用於動物身上高達1,354萬公斤,佔動物的80%,中國使用抗生素的程度可能更嚴重。把抗生素用於動物和雞、鴨的,除了中、美,還有加拿大、日本、香港、巴西,澳洲及南韓則禁止使用部分抗生素生長促進劑。只有歐盟成員國,包括丹麥,禁止所有抗生素生長促進劑。袁國勇指出,北歐人一向很少在糞便驗到有抗藥性,但北歐人到過東南亞印度旅遊後,回國驗到糞便帶抗藥性。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小tips #奇亞籽 #Superfood #識食 #食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