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5-02-12

蓋世寶 故事總有完結時

  有些人、有些事,原來不經不覺,默默陪着我們成長幾十年,像叮噹與大雄,像林保全與《放學ICU》─要離開,才不捨!當一個個集體回憶陸續消失,遂驚覺,我們都是這樣長大。

 

 

  蓋世寶被譽為繼譚玉瑛後,兒童節目主持的第二把交椅。1996年加入兒童節目,一做就18年。「(公司)從沒試過狠狠地換走一批人,大家震驚的是:『咦,譚玉瑛姐姐都沒了!』我也很震驚,從沒想過會遲過她走,不過,一份工總有完結的時候。」LuLu姐姐笑着說,似乎已坦然接受一切。

 

《拆局專家》演女警,剪了短髮,希望洗脫LuLu姐姐形象。

 

  離開兒童節目後,蓋世寶調入劇組,為新劇《拆局專家》開工的她剪了短髮。「今次演警察,監製想我轉變造型,這麼多年髮型都差不多,索性剪短,結果很多人不認得我。不出聲,還以為我是男仔,哈哈哈。」其實她畢業於無線第八期藝員進修班,入行是想做演員。

 

主持兒童節目的年資僅次於譚玉瑛,96年起主持《閃電傳真機》、《至Net小人類》到上月12日停播的《放學ICU》,它是電視史上第二長壽的兒童節目。

 

  「沒想過做兒童節目,畢業第一年行行企企甚麼都做,後來入了兒童節目,時間穩定、騷穩定,心情也穩定,做得開心就一直做。」

 

LuLu姐姐的擔心

 

  今次不是蓋世寶首次拍劇,約六年前在劇集《大冬瓜》中飾演冬瓜女,惟今次再拍劇,心情有點不同。「不會拍完再回兒童節目囉,有些緊張,擔心別人說我還在做LuLu姐姐,也有些負擔,擔心騷不夠、沒人用我,或劇集出街後被人罵。」

 

 

  總之,現在的情況很不穩定,計劃,她不敢有。「有甚麼就做甚麼,不想讓別人覺得我揀嘢做,或hea做。」完全沒有野心?「野心是講條件的,我不是年輕那一批,不是身材好那一批,也不是特別靚那一批,目標是拍完這一套還有下一套,簡單得來又不是很貪心,哈哈哈;而且,我不是很進取那種人,如果是,一早就跳出兒童節目了。」

 

最怕想當年

 

 

 

  記得譚玉瑛姐姐說過,不希望大家太掛住她,那蓋世寶呢?「這條問題有點深。我沒有她那麼高的地位,不敢想,也沒有奢望任何東西。總之,我一直做,大家認得我就行了,做演員最怕別人不認識。」她不懷念過去。「我最怕想當年,記不了那麼多事。」也沒空懷念過去,因生活逼人,她最擔心生計受影響。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