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6-14

科技不是隔閡

  年輕的一代,人人都手執智能電話,人人都是「低頭族」,以手機溝通比面對面的交流還要多;不懂使用互聯網、不懂使用智能手機的年長一代,彷彿就好像斷了線,與年輕一代隔絕了一樣,因此而產生代溝。

 

  剛看了日本SoftBank的廣告,非常有意義。片中的兒子離開了長大的地方到城市工作,但因年長的父母不懂使用智能手機,無法分享個人及孫兒的生活點滴。於是,SoftBank便「以人為本」,設計了一系列的概念產品,拉近兩代的距離。包括「社交媒體報紙」,把家人在Facebook、IG上的動態設計成報紙,再打印出來;利用遠端技術,把孫兒身高的轉變刻在木柱上的遠端身高紀錄柱;以傳送到雲端的手機影片,利用QR code製作成的錄影帶;以及拿起聽筒後會即時自動開啟視像通話功能的智慧型撥輪電話等等。

 

  雖然這些概念現階段尚未能大量生產,但正如片中最後提到「只要不斷有想法,就會產生變化」,科技正是為了解決問題,改善人類的生活,拉近彼此的距離而存在,並不應該成為人與人之間的隔閡。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