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6-16

為所愛付出

  從新聞得知,紅磡有家雞蛋仔小店,內裏沒有冷氣而且西斜,但店主吳先生在這裏已經30年,由年輕做到今天。他很努力工作,非常慳儉;縱使如此,收入只是僅夠餬口。有朋友勸他不要做了,領取綜援過生活吧,但他多年來堅持不申領綜援,認為自力更生,自己賺錢更好,領取綜援會失去自己在後輩中的名聲。現在,他的三名子女已經大學畢業,但吳先生仍然堅持不用子女供養,自己負責自己的生活。

 

  從吳先生身上,我看到了久違的香港人精神。香港這個地方,有著香港人引以為傲的公平公正、制式規矩,每個人都是靠自己的努力為生活打拼——這是我們祖父母、父母輩走過來的路。反思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因為香港而來的,所以我常常在想,我可以為香港做些甚麼。

 

  可惜,身邊的朋友都覺得香港改變了,都在為自己的下一代設想,考慮離開這裏。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勇敢一點,為自己所愛的地方付出一點。

 

轉載自: 晴報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