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6-17

年輕人的啟示

  受年輕人歡迎的「毛記電視」,除了製作許多有趣和諷刺的短片外,也有認真寫實的製作,名《星期三港案》。最新的一集,就訪問了一個做出租客貨車平台的創辦人,講述他在面對競爭激烈,對手又有大財團支持下,如何堅持自己的經營。

 

  最近,他們在Facebook專頁預告「六月六號革命啟動」,借鏡1688年英國的光榮革命,將客戶的權力賦予司機,藉優質的服務去留住客戶。

 

  這位年輕人的平台,連自己的辦公室也負擔不起,只能寄居在別人的辦公室內,佔用兩張辦公桌營運。他們有自己的政治立場,在艱苦經營的同時,亦會選擇合適的客戶,有些錢他寧願不賺,也不想自己的良心過已不去。

 

  其實,之前也曾經在《星期三港案》看到有關在果欄工作、掙扎求存的故事,也看到深水埗賣花婆婆的事情。但這個故事令我有更大的感觸是,香港還有些人願意堅持自己的立場而犧牲利益。

 

  這讓我聯想到,社會上有許多生活無憂、甚至已達富豪級的人,還想辦法、不分對錯地去賺更多錢。如果人人都能夠憑良心做事,我們的香港將會漂亮、快樂得多。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