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6-21

見風駛舵

  有人會以政治立場來把議員分類,分為民主派和建制派;也有人以做事的方式去把議員分為激進派與溫和派。不過,我認為議會內的議員其實只得兩類人,就是有腰骨、堅持原則的人,以及沒有腰骨的人。

 

  世界上並沒有絕對的對或錯,並不能視乎對方是否與自己擁有相同的立場,就去決定對方是一個好人或是壞人。我尊重大家擁有不同的想法,尊重大家擁有不同的意見;不過,有些人就算擁有想法,卻會因為其他因素而改變自己的原則,隨風擺柳,為了自身的利益及得到好處,就完全沒有腰骨,把自己的原則拋諸腦後。

 

  社會上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獨立的思考,獨立的看法,面對一些事情時更需要堅守自己的原則,不能出賣自己。對我來說,一個健康的社會,必須有不同的聲音來平衡,並不能一面倒;但擁有自己思想的人,必須堅守,否則就會見風駛舵,只懂跟着自己的利益走。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