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6-24

年輕人是我們的希望

  今年年初一發生旺角騷亂,有人說香港年輕人不滿現狀,不信任政府和中央,對未來感到悲觀。其實,我覺得那是基於年輕人不信任上一代,認為上一代人不會為他們設想、不會為他們的未來打算。

 

  年輕人已為2047年後發生的事擔憂,但很多成年人選擇視而不見、逆來順受,年輕人卻不能接受,因為這關乎公義,也因為看不到公平、看不到未來會有公平的希望。明白他們的絕望,我才感受到他們面對這些遭遇時的無奈和傷痛。

 

  要改變,為何不是由我們這一代人先做起?大人要改變自己,就不要再趾高氣揚,唯我獨尊,必須相信孩子擁有批判能力,不要以為可以混淆視聽、瞞騙過關。我們要放下身段,因為有些時候,孩子比我們更聰明,更看透世情。

 

  要改變,不要單「講」道理,不要企圖用你的「理」去說服別人。若你以由心而發的「感覺」出發,相信即使是小孩子,也會接收到你真心的善意,更何況是年輕人。

 

  要改變,請放下自己的利益,想想年輕人的未來,為他們提供一點希望——哪怕希望多遙遠、多渺茫,也是希望。有了希望,年輕人就會站在你的一方,陪著你走。年輕人有了希望,也就是說,我們也有了希望。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