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6-29

仍然要相信,這裏會有想像

  剛剛在飛機上看了電影《哪一天我們會飛》,其中一幕談到「夢想計劃書」;前晚在民生校慶,看了一個MV,哭了,因為我浪費了我的一生。

 

  沒錯,我能做生意,我能賺錢,我能出名,但我沒有夢想,走到今天,我仍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甚麼,要去哪裏。我走到今天,能走到這一步,都不是我的設計,不是自己的計劃,因為我根本從沒有想過我一生要做到些甚麼。我只是在適應環境,我有很強的適應力,所以我能好好生存。

 

  我更恨我自己,因為我知道我是幸運的,我有能力和資源去做很多事,但我卻沒有智慧!50多歲人,快要死了,人生還是沒有目標,多「廢柴」。

 

  電影中說,問自己,我想做甚麼,我能做甚麼,社會需要甚麼;最重要,我能堅持多久……我最寵愛的除了自己,就是我兩個小朋友,我只想留一點給他們,留一個好地方給他們生活。

 

  喜歡回到母校,因為回憶,因為友情,因為成長,因為這裏是根。喜歡留在香港,因為這是天堂,因為希望,因為曙光,因為青春。「仍然要相信,這裏會有想像。為世界美好多一點,付出所有。」

 

轉載自: 晴報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