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8-21

大佬,你在哪?

  昨天,有2.2萬人為因暴力抗爭被判囚的16位年青人呼寃,他們說,香港人走出來了,香港人怒吼了……

 

  我想澄清,香港有730萬人,2.2萬只是香港人口的0.003,千分之三0.3%不可能代表香港人吧?更何況,連你們的神都丟下信眾逃跑了。

 

  這個神,叫陳日君,這天,他在臉書寫下的第一句話是:「我很想這時刻能在你們身旁」,即是說,他不在,他沒有來,因為,他要去旅行。

 

  「我5月、6月去了歐洲40天……我趁還能旅行,決定再一次探望美加華人教友團體……想不到就在這時刻在我心愛的香港發生了一辛串使人痛心的事,我猶疑應否取消這次行程,留在那些被邪惡政權追殺的兄弟姊妹身邊。頂住這憤怒及悲哀的心情,我還是在匆忙中上了飛機……

 

  「到了三藩市立即知道重奪公民廣場案雙學三子改判即時入獄……這案件的重判更可見司法成了政治鎮壓工具,法官竟成了國文老師,說重奪公民廣場的『奪』字有暴力意味……我們思高聖經有保祿宗徒說『基督已奪取了我』,有人該把基督送上法庭吧!」

 

  「聽說律政司申請覆核的決定在他部門裏是他個人的,那麼如果他有『上面』來的指示,他就是奴才,又奴化了法官;如果他沒有『上面』來的指示,他該是心理變態……」

 

  「我是個出家的老人……不抵逍遙法外,更逍遙國外,很是慚愧。我是信徒,在這假期中我會增加祈禱……」

 

  你坐牢,他祈禱,抗爭者,這就是你大佬,有彩就攞,有禍就躲。

 

  還有馬丁、肥佬黎之流,警察清場他們撲出來霸頭位,法官收監他們躲起來靜過鬼。還記得幾日前公民黨楊岳橋說的風涼話嗎:「這個案底,令他們的人生變得更精彩!……這些年青人只是好純品的一種追求,他們做了一些我不敢做的事。」重點在最後六個字:「我不敢做的事」。

 

  一個大狀,最不敢做的是甚麼?當然是違法事囉,他不敢做,叫你來做,這還算大佬嗎?黑社會大佬通常是打上來的,身上總有幾條疤,身後總孭過幾條罪,然而這些民主大佬,身光頸靚、底子乾淨、家庭幸福,光環搶戴頭上,案底留給信徒,他們不是黑社會,他們是衰過黑社會。

 

  大佬逃逸,盲毛卻仍然盲從。有家長甚至帶十歲孩子來參加,他說,遊行是為了守護孩子的將來。奇怪,別說衝擊坐牢了,你有幾何見過政客帶子女遊行?己所不欲,卻施於人,這種大佬,還要跟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暢所欲妍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示威 #陳日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