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9-19

盧炳松的退休舞台

  誰是盧炳松?若閣下是普通市民,唔識佢,正常。但若從事傳媒或公關行業而不識BC Lo(盧的英文稱號),四個字形容—好打有限。

 

 

  BC 在這行頭四十年,近廿年主攻國際級公關管理,歷任可口可樂、香港迪士尼樂園及領展(00823)對外事務及傳訊工作掌舵人,有無窮衝勁及魄力,乃「火車頭」一般的男子漢。

 

 

  只是,任何人衝衝衝數十年,總有停下來或轉跑道一刻。盧炳松四十多歲已思考退休生活,認為活下去,就要訂立人生新目標。佢早知退休大忌,為喪失鬥志、不停想當年及只懂自吹自擂過往怎樣怎樣威。所以,BC在六十歲前,已開始打造人生第二舞台—基督為本基金,並成功申請成為政府註冊慈善團體。基金第一項使命,乃協助晚晴病危人士,完成在世的最後心願,然後安心上天堂。

 

  記得N年前,我的好朋友車淑梅,也有一個大受歡迎電台節目,名叫《夢想成真》,正是協助沒有能力的弱勢人士,完成大小夢想。

 

  盧炳松的目標,更有意義。今年6月退休後,BC先主持了一大輪「感謝之宴」,約會生命中需要道謝者一一飯聚(小弟有幸是其中之一),然後,立即跳上新舞台,自掏腰包,注資百多萬到基督為本基金,開展「誠心所願」計劃,先走訪全港善終服務機構,取得聯繫,鼓勵潛在受益對象申請基金援助。合資格者,基金會提供資源及人力去達致其人生的最後夢想。

 

  最近,恰巧我亦與大群「慈善同學會」同學在推動「天使在身邊」計劃,將社會各界翹楚在人生路上跌跌撞撞仆倒再爬起身,再奔向成功故事,帶到大中小學,希望年青人得到啟發。於是,準備與BC雙劍合璧,假若佢需要義工幫助,我就調動人力作支援。

 

 

  盧炳松與小弟年紀相若,亦是資深傳媒人,難得大家退休後,皆有拒絕「想當年」的無謂心態,決心向前看,建立第二有意義的人生舞台。簡單,能令別人快樂,自己就一定快樂!

 

  各位,若你認識任何六十歲以上香港居民,已被註冊醫生確診身患危疾,並已進入人生最後階段,又有個夢想或心願未完的,就可聯絡盧炳松。

 

基督為本基金

地址:香港仔湖北街裕景中心1401室。

電郵:bclo@basicfoundation.org.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快樂退休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退休 #盧炳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