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9-27

公司廁所大評級 你嗰個又值幾多分?

       無論忍耐力有多強,打工仔於上班時間最少也要去一、兩次廁所。許多人更會選擇回到公司後進行「人生大事」,所以一個舒適的廁所定能讓他們享受這段時光。反之,不論是辦公室還是其他公共空間,環境惡劣的廁所便令人不想久留。有網民就發帖討論公司的廁所,並呼籲其他打工仔一同為自己公司的廁所評分。

 

 

      有網民認為公司廁所的清潔程度一般,但勝在廁格格數充足;有人則說公司廁所有專人清潔,每當有人使用完廁格便會馬上進行清潔並噴上清新劑,指「廁所仲香過Office」,引來其他網民妒忌。後來有網民乾脆將廁所評分的標準劃分為3項︰清潔度、舒適度、私隱度,以5分為滿分,再將分數的平均值作為整體分數。

 

地面無水漬 空氣清新為佳

       怎樣才可以稱得上為滿分的廁所?打工仔表示乾淨是基本條件,即廁所的地面不應有水漬,其次廁所內也應有清新的香氣,如果再加上柔和的音樂及有Wi-Fi供應的話,更會令人流連忘返(可能亦不想回位工作)。可惜事與願違,一般打工仔公司的廁所都不太「企理」,廁所內甚至充斥著排泄物。有網民表示廁所「臭到癲,啲Uncle成日屙到周圍都係」,想必各男士只看著字都能想像到畫面。有在地盤工作的網友更誇張地表示:「踎廁,屙屎慘過食屎,裝屎箱成日爆,一爆就成個廁所都係屎尿。」

 

女廁衛生環境惡劣廁格猶如命案現場

       有女網友笑指各男網友是小巫見大巫,因女廁的情況肯定比男廁更惡劣。她指女士月事時去廁所有機會弄至「滿坑紅」,有些沒公德心的女士在如廁後並沒有沖廁,或根本沒有準確地在馬桶內如廁,因此廁格環境非常嘔心。各網友也概嘆很多公司廁所環境其實與公廁無異,不禁按下一個嘔吐圖案留言。

 

廁所衛生差減生產力

       英國機構Association of Plumbing & Heating Contractors Limited(APHC)早前就訪問過千名英國打工仔,就企業廁所的潔淨度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16.5%的人表示廁所不乾淨會導致他們在工作時感到不愉快,影響了他們工作的效率。APHC的行政總裁John Thompson表示:「每個人都有義務保持廁所的整潔,如果員工因為廁所不整潔而感到不快,很可能會令到生產力及質素下降,同時增加員工患上疾病的機會。」

 

       你的廁所如何,你的工作效率也必如何。各打工仔也應時常保持公司廁所整潔,令廁所成為一個5分滿分的舒適廁所。 

 

Source: ctgoodjobs.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廁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