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11-01Text: Elize Chan

【覓食佐敦】親民又正宗!$400品嚐6道意大利白松露菜式

  踏入11月,又到了白松露當造的時節,平日要試到白松露的菜式動輒就要上千元一道菜,今次小編決心一洗大家對於白松露高不可攀的blue blood形象,帶大家品嚐親民又正宗的意大利白松露菜式!你以為會將貨就價?錯!餐廳所用的是最受全球業界支持的意大利阿爾巴(Alba)白松露,獨特的風味成功將食物味道昇華!

 

  以親民又正宗的意大利菜俘虜不少本地食家胃口之意大利餐廳Oak Tree Ristorante,總廚Marco Wong與意大利甜品大廚Antonio Garofalo聯手在11月推出白松露時令菜單,只需$400就可以品嚐意大利Alba白松露晚宴!

 

白松露野菌忌廉湯

 

  以最為簡單純粹的傳統意式美食作配搭,最能凸顯白松露的真味。以傳統意式方法炮製的忌廉湯,選用了三款菇菌作配搭,讓濃湯散發陣陣誘人又有層次的菌香之餘,也兼具了粒粒蘑菇的creamy口感,大廚更會即席在客人面前刨出一片片的阿爾巴白松露,陣陣馥郁芳香絕對令人一試難忘。

 

意式氣酒白松露意大利飯

 

  意大利飯入口濕潤分明有彈性,咬落有「骨心」,加上以意式氣酒取代慣用的白酒,令飯粒盡吸湯汁精華,配以跟意大利飯天生絕配的白松露,將滋味進一步提升!意大利飯更貼心地用上低脂牛油和橄欖油來取代肥美的牛油,保持食味之餘,也大為減輕心理負擔。

 

白松露意式薄牛扒伴火箭菜

 

  白松露意式薄牛扒伴火箭菜,是傳統的意大利經典特色菜,將肉眼扒煎得微焦鎖緊肉汁後,再薄切至3mm,鋪在火箭菜之上,再灑上芝士碎、橄欖油和檸檬汁來提升食味,而重點當然落在最後才即席刨出的白松露片之上,嫩口的牛肉襯以幽香的白松露,輕易讓這道菜成為晚宴的主角。

 

特式意大利海鮮湯

 

  鮮魚濃湯本已夠誘人,大廚再加入帶子、蜆、青口、蝦和魚柳同煮,伴隨酸香十足的番茄風味,以及氣息獨特的意大利紫蘇葉,更能凸顯海鮮的鮮味。

 

白松露酒香沙巴翁

 

  甜品方面,同樣少不了白松露的加持,甜品大廚帶來自家製白松露酒香沙巴翁,別開生面地以微甜帶果香的Moscato氣酒取代傳統的甜酒Marsala,將酒精味徹底去掉,入口更香甜,更能與白松露薄片的香氣相互輝映!

 

自家製意大利芝士餅

 

  至於自家製意大利芝士餅同樣是大廚的拿手好戲,可說是必食之選,入口creamy又有濃郁的咖啡香,面層那抹朱古力粉配合得甚為美妙,啖啖滋味無窮,為精彩的白松露宴劃上完美的句號。

 

 

  其他意式美饌包括意式鵝肝醬拼鮮蕃茄烘法包,以及意式凍肉及芝士拼盤,同樣令人一試難忘。另外,Oak Tree Ristorante提供多款精選意大利葡萄酒,客人享用白松露美饌的同時,可跟優質美酒作配對,令食味再提升。在晚宴之外,白松露時令菜式將會供應至11月30日。

 

 

  意大利Alba白松露晚宴將於11月7日至11日舉行,現已接受訂位!到時除了可以享用美食之外,還有大送意式食材的抽獎環節, 7日及11日更會舉行白松露慈善拍賣,相當具意義!

 

意大利Alba白松露晚宴(每位$400)*另收加一服務費

 

Oak Tree Ristorante

地址:九龍佐敦西貢街23號彩鴻酒店1樓

訂座電話:2893 4442

營業時間︰07:00-23: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