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1-29

【職場大學問】上司FYI你 有無需要覆?

  在辦公室工作,用電郵與同事溝通是常見的事。無可避免的是,不論與你有關或無關的資訊往往都會傳到你的電子郵箱。一些在電郵中常用的英文簡寫如FYI、FYR、ASAP等,有網問就在討論區發帖,問及當收到上司的FYI電郵,是否需要回覆。

 

 

不回覆代表無禮貌?

 

  FYI的意思是For your information,通常在向對方傳送一些與其有關的資訊時就會用到。若收到同級同事的FYI電郵,普遍的打工仔都未必會回覆,但若收到上司傳來的FYI郵件,又是否需要回應一句「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呢?就此話題,有網民認為FYI代表不需回覆的郵件,不論發件者是同事還是上司都不需要回覆。不過,亦有人認為可作簡單的回覆,例如留下「Thanks」、「Noted with thanks」等字句,予人感覺較有禮貌。但亦有人反駁「如果Send俾全公司,個個都覆返佢一句noted with thanks,咁佢個郵箱就會有成堆冇用既郵件,要刪除都浪費時間,唔刪又阻住我睇啲有用既郵件。」

 

  事實上,FYI一般都是在商業上使用的英語,一般情況下若寄件者使用FYI即代表不需要回覆。如果寄件者需要答覆的話,宜在電郵中直接提出問題。

 

其他常見的英語書信縮寫:

 

  FYR: For your reference (讓你參考)

 

  ASAP: As soon as possible (儘快)

 

  AFAIK: As far as I know (據我所知)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