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12-21

【珍惜眼前人】你可交心的朋友有多少?

  有統計資料顯示,人一輩子頂多認識幾千人左右,包括家人、鄰里、同學、同事以及朋友,但現在互聯網普及,單在網上認識的朋友要多少有多少,隨時成千上萬,加上現實生活真正接觸的人,為數不少。

 

 

  有人相識滿天下,有人只有寥寥可數的朋友。朋友多,然而當中未必可找到知己;朋友雖少,但可交心,你會選擇質或是量?

 

  有人說,人活著,不是計較你認識多少人,而是在你落魄的時候,還有多少人仍認識你。不管認識的人有多少,能對你好的,幾個就夠了。

 

 

  近年日本十分流行「斷捨離」生活方式,鼓吹人們捨棄不需要的東西,只選取優質物品,貴精不貴多。在交友方面,也是採取這種態度,只與值得交往的人建立友誼,不浪費時間在無謂人身上。

 

  另一方面,在商場上,人脈關係最重要。人脈豐富,代表認識的人多,但能在事業上幫你一把,質量比數量重要。不少成功人士就是因為擁有質量高的人脈,才令事業攀上高峰。

 

 

  認識的人當中,有你喜愛的人,有你討厭的人;有恩人,亦有仇人,一輩子認識的人不管有多少,然到人生最後階段,也可共聚一堂的人,或許只有幾個,大家要珍惜。

 

  雀巢咖啡推出廣告片,以一輩子認識的人為題材,片中主角發現一生中相識滿天下,原來可交心的,卻只有幾個。

 

雀巢咖啡廣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際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