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05

$8750 去挪威7日 登上三大聖岩

「惡魔之舌」底下是Ringedalsvatnet湖泊,湛藍的湖水映照天上的雲朵,看得人心境平靜。

 

  對挪威的認識,在於它曾被選為最適宜居、最幸福國度、最昂貴物價的十大國家之一,除此之外,就是挪威的三大奇石了。三大奇石屹立在不同位置,是懸崖峭壁又是怪石懸掛,它們卻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坐落於峽灣之上。走到奇石上,雖然有居高臨下的感覺,卻又會有手心出汗、腳震痠軟、心跳急促的反應,但是收入眼簾的景色卻會留在心坎裏一輩子,過後重溫記憶中的點滴,就像是昨天才走過的路!

 

入門級:聖壇岩 懸崖望峽灣

 

【入門級】聖壇岩是一座近乎垂直於峽灣的懸崖,海拔604米高,可俯瞰呂瑟峽灣(Lysefjord)景色。

 

  聖壇岩位於挪威大城市斯塔萬格(Stavanger)以東。往聖壇岩的山路很易走,就像走家樂徑一般。官方預計上、落山各需兩小時,主要是石頭路及沙泥路,也有木板鋪砌的路,適合一家大細。

 

【入門級】天氣好時行人擠塞,惟有多禮讓、慢慢行。

 

  到聖壇岩的平台後,沿山邊往上走就可觀賞到聖壇岩的全貌;愈高的路就愈難行,差不多要手腳並用,以半行半爬的狀況上山。然而,難走的路通常較少人到訪,可更悠然自得地享受大自然的寧靜,細賞聖壇岩及峽灣的景色。看著看著,你會捨不得離開。

 

聖壇岩 (Preikestolen)

地址:呂瑟峽灣之上的一座懸崖

開放時間:建議登山月份為每年4-9月,夏季巴士的營運時間是8am-8pm。其他月份建議與受過訓練的登山人員同行。

網址:http://www.fjordnorway.com/top-attractions/preikestolen

交通:在Stavanger市中心步行約15分鐘至TAU碼頭乘船,船程約40分鐘。下船後乘30分鐘巴士直達登山口,車頭標明「Preikestolen Pulpit Rock」。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挪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