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1-11

尖咀大廈巨型心意卡30秒示愛 商場消費滿$6000可參與

  【晴報專訊】情人節將至,浪漫的點子與鮮花缺一不可!有集團今年將大廈外牆化身為全港最大的LED心意卡,市民只需於該集團旗下指定商場消費滿6,000元,即可登記在大廈外牆留下愛的信息「放閃」,置身維港對岸都可清楚看見,效果震撼。另外,由於今年情人節遇上春節,有花商揚言花價將上升近3成,其中玫瑰價格升幅更有機會達一倍。

 

信和集團指若市民反應熱烈,將考慮縮短動畫時間,增加名額。(受訪者提供)

 

  為迎合情人節的浪漫氣氛,信和集團於尖沙咀中心及帝國中心外牆,安裝面積達4,000平方米、由6.3萬顆變色LED燈組成的多媒體幕牆,供市民留言示愛。據該集團公關潘小姐表示,去年回歸及聖誕期間,均有在幕牆設置燈飾,「但燈飾只供觀賞,市民不能參與其中,非常單向。」而是次活動市民可從指定的示愛句子中揀選一句,配合上、下款及動畫,製作獨一無二的「愛的宣言」。

 

玫瑰失收 情人節或升價一倍

 

  除了甜蜜字句,男士亦會選用鮮花表達愛意。花奴花店店主曾發明指,今年情人節碰巧是年廿九,導致花價上升近3成,其中以國內玫瑰最貴,「因為去年國內有大風雪令玫瑰失收。」曾指,國內玫瑰的來貨價較去年上升近1倍,相信對依賴國內玫瑰的花店而言有不少影響。他預計,今年玫瑰將由每束1,800元起跳,至情人節當日的升幅更有機會高達一倍。

 

  網上花店Gift Flowers HK負責人鍾震東則指,今年情人節的花種有限,「鮮花供應商著手引入年花,今年會較往年少雜花。」另鑑於人手有限,鍾指今年會提早截單以應付年花定單,建議市民提早訂購。

 

韓劇影響 棉花熱潮未退

 

應節花種較往年少,花商指會主打多色玫瑰禮盒,預計一到2月便踏入訂花高峰期。

 

  玫瑰價格上升,香港年花大王賴榮春表示,繡球花顏色多,可令人聯想到「拋繡球」、寓意美滿團圓,和情人節有密切關係。他亦將於年宵推出繡球花、玫瑰盆栽,市民可按喜好自由選擇不同品種的花配搭,每盤價格由300元至千元不等,需視乎盆栽大小而定。

 

  網上花店hkforestelf店主郭小姐稱,去年受韓劇熱潮影響,棉花成大熱。她表示,今年棉花熱潮仍未退,故未見有新的花種突出。但郭指,近年興起乾花熱,「因為便宜,約200元就有交易,而且可順應文青風,相信亦是不錯的選擇。」

 

年花銷情佳 恩桃受歡迎

 

楊尹俊指恩桃有投桃報李之意,大受熟客歡迎。

 

  農曆年買花有「錦上添花」之意。千葉園總經理楊尹俊介紹,今年培植了多款新品種蘭花,包括花瓣長達15厘米、每菖2,880元的「恩桃」,及以狗年作主題的「花蝶迎犬」。楊指,今年銷量氣氛良好,「以恩桃為例,一推出已賣出一半。」香港年花大王賴榮春透露,今年整體花價比往年上升約1成,但今年市民消費較往年爽手,有信心整體生意額可上升兩成。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情人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