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1-11

【不自殺的理由】對生命絕望的你,別忘記世界上還有…

  有資料顯示,自殺是十大主要死亡原因之一。由於現在互聯網普及,加上媒體對自殺事件大肆報道,產生了傳染性效應,誘發更多自殺案件。在日本曾經有一名女星跳樓自殺,此後幾個月,類似的自殺事件連續出現,其中以女學生居多。另外,近十年韓國人民自殺率不斷上升,是全球自殺率排名第二高的國家,每天平均有四十人選擇輕生。有研究顯示,傳媒對藝人自殺廣泛報道後,國民自殺率提升不少,而仿效其輕生的方式亦有所增加。為此,世衛及防止自殺機構對傳媒發出指引,建議報道自殺新聞時,避免在頭版詳盡報道細節、展示自殺者照片及遺書,並提供正面信息及求助資料等。

 

  談及自殺,令我想起香港社會福利署多年前推出的廣告片,內容是講述一群少年準備踢足球,突然下起雨來,少年抱怨天公不造美,打球時偏偏下雨,但友人說了一句:「希望在明天」,令他有所頓悟。廣告片帶出暫時的逆境並不代表沒有出路,鼓勵人們樂觀面對困境,明天會更好。

 

 

  近期看到一支泰國廣告,也是以自殺為主題,片中的女生因為失戀而意圖結束生命,最後被在旁的男士勸服,放棄自殺念頭。

 

 

  自殺前,想想家人的感受,以及自己想做而未做的事情,世界上總有值得你活下去的理由。

 

Peppermint Field 廣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心理情緒 #人際關係 #自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