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2-15

【會面三分鐘】六年了,我和兒子都沒有在春運相聚過……

  現在去旅行真是方便得多,不用帶相機、地圖、旅遊書、筆記簿、指南針、手錶等等,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機,不但可以環遊世界,還可以隨時與世界各地的朋友聯絡,分享旅遊樂趣。個人覺得最方便之處,是找地方時不需用印製的地圖,還有交通工具、到達目的地所需的時間、附近食肆及商店等資料可供參考,而且很少出錯。不過,用印製地圖找到地方的樂趣,仍是智能手機沒有的,縱然有時會走了長一點的冤枉路。

 

  智能手機也有失靈的時候,像去年往美國黃石國家公園時,不知道是否天氣太冷,拍照時多次死機,這是攝影機不會出現的情況。

 

  剛剛去了京都及大阪旅遊,用iPhone X拍照時採用了人像模式,拍攝出來的照片景深效果奇佳,可媲美攝影機。其實,在外國已經有導演採用iPhone拍攝電影,能否大行其道,就不得而知。 

 

 

  蘋果公司與名導演陳可辛合作拍攝三分鐘短片,藉此宣傳手機拍攝效果。全片採用iPhone X拍攝,故事由真人真事改編,內容是講述女主角是鐵路服務員,連續好幾年都是春運期間值班,錯過與兒子相聚的時刻。今年她值班的火車是由南寧到哈爾濱,乃全國最長的火車路程,要六天時間,兒子只好由妹妹代為照顧,妹妹提議帶兒子在中途站,讓她可以看看兒子,雖然停車時間只有三分鐘,但母親見到兒子,已經感到十分欣慰。

 

iPhone X 短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親子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