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3-01

【犯錯不可怕】造人=世上最美、最值得追尋的工作?

  近期看到一齣韓國大熱電影《與神同行》,影片取材自爆紅人氣網絡漫畫,內容是講述英勇盡責的消防員在一次拯救行動中殉職,死後被帶到陰間,接受「背叛、暴力、不孝、殺戮、怠惰、欺騙、不義」七大地獄審判。當人人都以為正直誠實的消防員可順利過關,然而回望過去,在迫於無奈下,他原來也有犯下過錯,做了不光彩的事情。這證明了人一生中,犯錯是無可避免,但能面對過錯,勇於承擔,才是值得人敬佩,最後消防員順利過關,重新投胎轉世。雖然故事有點荒誕離奇,但也發人深省。

 

  記得小時候,父母經常帶我去虎豹別墅遊玩,印象最深刻莫過於那幅血淋淋的十八層地獄壁畫,畫面是生前無惡不作的壞人被施以酷刑,如勾脷筋、炸油鍋等,看後令人毛骨悚然,壁畫的作用是警惕世人要行善積德,不要作奸犯科。

 

 

  泰國有廣告以上帝創造人類的過程作主題,呼籲世人要多做好事積功德,才可得到回報,若作惡多端,必遭天譴,最後還帶出上帝由於造人眾多,難免有不完美的地方,儘管如此,但仍然有後天補救的方法。廣告採用黑色幽默的手法,令人捧腹,不到最後一分鐘,你也不會知道推廣甚麼產品。

 

Sabina doomm 宣傳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