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3-15

油漆商攻中產 加碼拓環保產品

  社會對環保及可持續發展議題日益關注,多樂士油漆(Dulux)母公司AkzoNobel近年積極拓展環保產品。

 

AkzoNobel中國區總裁林良琦認為,拓展可持續發展的環保產品,有助開拓中產市場。

 

  AkzoNobel中國區總裁林良琦表示,公司未來會向服務、環保、顏色及數碼化著手,投入研發更多可持續發展的產品。

 

  總部在荷蘭的跨國企業AkzoNobel,專門生產工業塗料及家用油漆。近年注重可持續方面的投資和創新,旗下擁有多樂士(Dulux)、新勁(Sikkens)、國際(International)、Interpon等品牌。

 

  林良琦表示,公司過去數年增長穩定,「過去平均都有雙位數增長,但最重要是如何達至可持續增長」,相信推出可持續發展的環保型產品是其中關鍵,冀2020年集團全球銷售回報率可達15%。

 

AkzoNobel生產工業塗料及家用油漆,旗下擁有多樂士(Dulux)、國際(International)等品牌。(受訪者提供圖片)

 

  他又指,中國是集團最重要及貢獻最多的業務市場。目前,多樂士在集團市場業務佔首位,其次是高性能保護塗料「國際」。林良琦坦言,內地中產人數上升,帶動業務收入:「生活質素提高,對產品及服務的要求自然提高。」顏色種類也更多元化,不但是裝飾屋內的牆身、還有車身塗料等,如推出女性喜愛的顏色,金色和紅色在中國特別受歡迎,滿足新興中產人士需求。

 

AR展示油漆效果 助客選用

 

  根據國際顧問機構麥肯錫(McKinsey)估算,到2020年中國內地有約4億人為中產階層,其中過半的年收入將介乎23萬元人民幣之間,消費力強勁,成為新一股主流群體。林認為,這群數目龐大的新興中產人士,不少屬年輕的80後,除了講求產品質素及服務,更會關注可持續發展、規格安全方面等議題。直至去年底,AkzoNobel在中國有30間生產工廠,現時內地3成產品屬環保及可持續發展類別,如環保粉末塗料、不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等,某些產品更是全天然物料製作。

 

  林良琦認為,隨著科技進步,裝飾漆行業亦要步入數碼化改革。公司早前就設計了一款手機應用程式,利用擴增實境(AR),將油漆效果模擬仿真後,再使用應用程式觀看屋內改裝後的顏色,「科技改變用家體驗,即時呈現2千多種油漆的真實上牆效果,能考慮襯托家具顏色及室內環境,方便用家決定。」

 

  集團未來會加強R&D研發投入及電商發展。去年已在英國設立可持續發展工廠,研發可持續發展產品,減少生態足跡,提升生產效率。去年底更聘請技術總監(CTO),不但研發新塗料,長遠更是利用創新科技,推動數碼化市場。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環保 #油漆商 #多樂士 #Dulux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