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14

【用Hi定Dear好? 】5種最百搭的商業Email開場白

  讀書時學寫Formal Email,總是用Dear開首,結尾常用yours sincerely、yours faithfully,格式各式各樣。到出社會工作,跟客戶關係如何,Send email時應該十分formal,或是semi formal,有時候都很難分清,特別是第一封來往的電郵。以下為5種opening的常用字,供大家參考:

 

1. Hi…

 

  Hi 這個詞不會過度正經,而如果你希望親切得來又formal,可以用Hi Karen,美國著名商業禮儀專家Barbara Pachter指出這個用法友善而無害,如果遇上遲疑的情況時,用這個詞最無害!

 

2. To whom it may concern

 

  這個詞常見於reference letter,但對於商業email來說,其實不太適用。因為要send email給對方,找出對方的名字,是你的責任。

 

 

3. Dear…

 

  這個詞在商業email中最常用,但在時代急速發展的世界來說,會令人有種過於formal的感覺。

 

4. Dear (Job title)

 

  比起To whom it may concern,以職位來稱呼對方較好。但既然做得資料搜集,還不如找到對方的名字,然後以Dear Miss Lee來形容比較好。

 

5. HI, everyone

 

  有時候send email的對象不止1人,可能同時有好幾位收信者,不少人用Dear All來寫開首,而這個寫法其實有點突兀。如果真的要寫email給一組別的人,可用Hi , everyone,會比較自然。

 

  而一些朋友間才會用的字如Yo ,Hey, 或寫上對方花名等於商業email中亦應避免,另外亦需要小心寫錯收信人的名字,以免影響對方觀感。

 

  日日都要Send Email,但你的Email習慣又正確嗎?唔想收件者睇到反晒白眼?即睇5個惹人討厭的電郵習慣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