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16

40萬株花維園綻放 5000盆展後免費派

  【晴報專訊】為期10日的花卉展,今日於維多利亞公園揭幕,場內將展出40萬株花,包括約4萬株主題花「大麗花」,今年大會亦新增立體花牆、大麗花花海及特色植物及食用植物花園,希望市民賞花時保持「心花放」心情;而在花卉展結束後,大會更將3,000至5,000盆花,免費派發給市民。大會預計,今年入場人數超過50萬人。

 

主題花「大麗花」

 

  今年參與花展的機構超過260個,其中103個來自18個國家,如澳洲、日本、荷蘭等。今屆花展的主題為「心花放」,主題花是原產地為墨西哥的「大麗花」,寓意大方、美麗及燦爛迎接賞花人士。

 

4萬株主題「大麗花」 迎賞花者

 

【賽馬會學童鑲嵌花壇】七彩繽紛的花組成猴子、大象等不同形狀,適合拍家庭照。

 

  大會表示,今年花展主要園景擺設總面積比去年增加8%,同時首次在會場中央設置立體花牆、大麗花花海及以小城風光為背景的拍照景點。另亦新增特色植物及食用植物花園,將展示紅菜頭、羽衣甘藍、黑番茄等食用植物。

 

  大會於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半設有導賞團,市民可於兩個入口自行參加。

 

【童心世界】中央一對火烈鳥最適合情侶打卡放閃。

 

  在花卉展結束後,因應花卉情況,大會將派發約25,000盆花予非牟利機構,約3,000至5000盆花則派予市民。有興趣人士,可以在26日到銅鑼灣糖街入口排隊,將以先到先得方式派發。每位市民限取一盆。花卉種類是隨機派發,市民亦需自備環保袋。

 

  花卉展覽委員會主席柯慧兒表示,今屆花展將加強各項環保措施,例如取消派發樽裝水予兒童繪畫比賽的參加者,亦會設立臨時水站,鼓勵市民自備水樽,以及設有多個回收箱及可循環再用物料收集站。

 

  此外,會場亦首度提供二維條碼供市民掃描下載會場地圖、主題花和特色景點等資料。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本地玩樂 #花卉展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