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3-20

【地道台北私廚餐廳】龍蝦、魚生、佛跳牆份量驚人 考驗你的胃容量!

  過完年,就是喝春酒的旺季了。放下過年的忙碌,真正輕鬆的跟朋友相聚,熱熱鬧鬧圍一桌吃飯聊天,一向是我喜歡的相聚時機。說起吃桌菜,台北天母地區有一家頗富盛名的私廚餐廳,非常適合團體聚餐。

 

  不必是財力雄厚的員外,也可以到員外餐廳吃個痛快。這裏只有桌菜,一桌1萬2,供10人用,三、五人就不用吃了。超過10人還可以往上加,一桌最多可以加到14人,10人以上的每個人只加1千元。沒菜單,但基本菜色差不多,偶有更換。

 

  店家還規定進場時間,務必準時到,因為他晚上8:30就休息了。有些人對這個時間很不滿,但這個我非常能接受,因為根據經驗,能夠做得好吃又經營長久的店家,都帶點兒「懶」的特性,也就是懂得休息,不把自己累壞。

 

  這個規定還有一個道理,店裏每一桌都同時到齊開始,方便掌控上菜流程,老闆不用回頭去煮第一道菜,一次出齊,所以上菜流程順暢,一道接一道,銜接得剛剛好。

 

龍蝦肉鋪到滿滿的龍蝦沙拉冷盤。

 

  有氣魄的龍蝦沙拉冷盤,讓人一看就龍心大悅。厚實的龍蝦肉鋪滿在爽脆的生菜和山藥上面,讓人胃口大開。

 

生魚片賣相極佳,入口即化。

 

  生魚片品質極高,肉質緊實,豐厚而入口即化,五種魚都掌控到最佳狀況。完全展現這家餐廳主打的賣點:大份量和好食材。

 

清蒸旭蟹和炸芋泥丸。

 

  旭蟹蒸得恰到好處,分割成適當大小,剩下的殼當裝飾品,看起來像是有兩個耳朵,頗為逗趣。搭配的是極美味的炸芋泥丸,充滿彈性,真是好吃。

 

烏骨雞湯上放滿肉質肥厚鮮嫩的九孔(鮑魚)。

 

  儘管進行到這邊,已經開始有飽的感覺,但好菜一道接一道:佛跳牆料多實在,塞到滿出來,每一樣配料都好吃。烏骨雞湯清爽雋永,裏面的雞一點也不柴,肉質鮮嫩,全被撈出來吃個光。上面堆滿肥厚的新鮮九孔(鮑魚),又嫩又彈牙。還有新鮮到無可挑剔的一大盤蝦子,再來是我最愛的蒸魚。再來是烤排骨,肉質甜美,繼續考驗食客的胃容量。

 

只有五張桌子,晚上八點半就休息的員外餐廳。

 

  到員外餐廳因為份量驚人,往往吃到中場之後,就會有一種微妙的氣氛浮現。裏面的五桌客人,因為上菜進度都一樣,所以就會互相打量,看哪一組比較厲害每道吃光光,哪一組吃到雞湯就不行了……當天我是參加妻子的高中同學聚餐,不論男女都是吃貨,戰力強大,贏得其他桌敬佩的眼光。

 

  這家店只接受預約客人,不做臨時客,也不能外帶。約得到一桌愛吃的親朋好友,大快朵頤,也算是平生一大樂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台灣熱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灣 #美食地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