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21

【裸辭要三思】走定唔走?轉工前必須考慮的4大重點

  打工仔出嚟打工,為份糧養活自己,想尋求更好更有發展的工作環境亦都無可厚非,甚至未必立即有下個Offer,就可能決心裸辭。其實每轉一次工,都是一場賭博,所以轉工之前,最好三思!

 

1. 人工加幅及整體福利

 

  早前有網民表示新工作加了$1000人工,所以決定轉工,誰知轉過去後,工作氣氛很差,對此感到後悔。其實轉工後人工增加很常見,但建議打工仔轉工前仔細考慮人工加幅、福利、工作地點等問題。因為分分鐘,計計埋埋,可能同舊公司差不多。

 

2. 有面對新挑戰的決心

 

  轉新工,你要有心理準備,會面對新的工作團隊,作為新人,你要配合他們的工作習慣。而且要準備好,你可能會遇到更差、更衰的同事及上司。但當然,亦有機會工作環境變得更好,但你最好作出心理準備。

 

 

3. 列出現職公司的優缺點

 

  你每日在同一個環境工作,有時候充斥很多負能量,只看到份工的缺點。但事實上你重新審視一下,份工可能還值得你留戀。可能上司很討厭,但同事是否很好,會互相幫忙?工作是否很悠閒,不會太趕?OT情況其實不常發生?不妨列出一張清單,看看公司是否還有些方面是優多於劣?

 

4. 裸辭的本錢

 

  如果你現職的公司真的已經令你受不了,決心要裸辭,當然可以!但建議你追隨內心之前,停一停,看一看現實。你是否有頭家要養?有層樓要供?如果這樣,建議你積極搵工,然後找到新Offer才轉,因為找新工可能需要幾個月或更長的時間,而你的儲蓄又是否可以堅持到你找到新工為止?

 

  每個人都有權去找令自己最舒服的生存方式,如果份工令你精神、健康出現問題,你仲考慮轉唔轉,答案當然是立即走,始終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記著,工作不是人生的唯一,不要把工作變成你的所有,你絕對有能力活出想要的人生!

 

  港人工作壓力大,想遠離負面情緒,找回自在快樂?即睇以下5大快樂元素

 

Source: CTgoodjobs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裸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