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3-26

21世紀的藍鳳凰

  我是個金庸迷,中學時沉醉在他的江湖世界,大學時以金庸小說研究寫畢業論文,腦袋裏太多令狐沖張翠山岳不群陳家洛小龍女郭靖黃蓉楊過……洗腦洗得太嚴重,所以今日一看到眼前某些人和事,常常會冒出一個相對人物來。

 

  前幾天看到這則新聞:

 

  「戴耀廷率九名港人代表團,赴台北參加港獨、台獨、藏獨、疆獨、蒙獨的『五獨論壇』,戴在會上更建議,成立『全球反中聯盟』。」

 

  我的腦海立刻跳出一個人來,她名叫「藍鳳凰」。

 

  「藍鳳凰」是金庸武俠小說《笑傲江湖》裏的一個很搶眼的人物,苗族女子,身藏蛇蝎毒蟲,最擅長下蠱毒。

 

  「藍鳳凰」是五毒教教主,所以當我一看到這港、台、藏、疆、蒙五獨,就想起她。此五獨跟彼五毒,寫法雖不同,性質卻一樣,都是以毒殺人。

 

  金庸筆下的女人都是千嬌百媚,故「藍鳳凰」驚艷已不在話下,但最獨特處,是她聲音溫柔宛轉,蕩人心魄,一說話,就能把人迷惑。即使人未現,她的洞簫或口哨已能蠱惑人心,讓你失魂奪魄,繼而喪志喪命。

 

  這一特點,竟跟能言善辯、傳播「違法達義」思想洗年輕人腦的佔中禍首戴耀廷,不謀而合。

 

  「藍鳳凰」的妖媚在其聲音:甜膩、嬌憨,聽得人迴腸蕩氣、面紅耳赤。這種蠱術最厲害處,就是它只迷惑他人,自己卻不受影響,故「藍鳳凰」一直守身如玉,領著五毒教一眾魔女,忠心地當日月神教下面一個分支。

 

  此點,竟又跟廿一年來在香港播毒的反對派何其相似?他們的溫言軟語,只鼓動別人孩子,自家子女,卻像打了防疫針,半點不受影響。佔中呀、旺暴呀、遊行呀、絕食呀……你可曾見過戴耀廷子女上陣?可曾見過肥佬黎孩子上場?

 

  今次「五獨」在台北搞聯盟,戴耀廷和劉慧卿也只是帶了別人的子女上戰場,包括因以「支那」宣誓被DQ議員資格的游蕙禎、說「中國是幻想出來」的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黃政鍀、用粗言及「支那」辱罵同校內地生的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周竪峰等七名香港年輕人,自家孩子繼續躲在安樂窩享繁榮,半毒不沾。

 

  至於誰是五毒的頂頭老細日月神教?不用說穿,你們都懂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暢所欲妍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獨 #戴耀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