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28

【給25+女生】不被世俗束縛!走自己想走的事業愛情路

  常聽說有些媽媽,女兒讀書時不讓拍拖,到大學畢業時竟突然就催婚。像是完全不用考慮拍拖也需要時間。女生踏入25歲,不論是愛情、工作,也似乎給人應該要好好定下來,考慮將來的感覺。Come On,不過想活得自在一點,有這麼難嗎?

 

  絕對有!先說你想自己生活正式獨立,樓未必買得起,租樓又會很吃力。你只可以繼續跟父母住在同一屋簷下。你可能會說和父母同住不錯,有人照顧自己起居飲食,但同時你會變得更依賴,有時候想和姐妹促膝長談聊通宵,又會阻礙家人休息,單是這一點,你已經不能隨心。

 

 

 

  而且一踏入25歲,就會被催婚,姨媽姑姐三姑老婆突然很關心你的感情事,無男朋友時就希望你快些拍拖,一拍拖就會催你,「女人過咗30歲就唔值錢,個男仔無心娶你,你就好快快放手,趁仲有青春,搵第二個喇。」女人,想自在地生活,似乎比男人難很多。如果你被身邊的社會價值壓得透不過氣來,不妨深呼吸一下,考慮清楚以下幾點:

 

1. 只要你需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無論身邊人對你的人生如何指指點點,你的人生還是要你自己去走,別人不會為此負責。

 

2. 別做令自己後悔的事

 

  每下決定時,想清楚這是你自己的想法,還是被其他人所影響的想法?別因為他人的意見而做了會令你後悔的事,要有下了每個決定就不能回頭的覺悟。

 

3. 珍惜每一天

 

  這句話像是最老套的陳腔濫調,但卻是最不變的道理,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引用我最愛的一套電影《回到最愛的一天》的一句說話,「試著把每一天視為不平凡的一天。」

 

  總覺得每天返工都似行屍走肉?想作出改變?即睇4大法則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