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4-05

【愈來愈長命】超越日本!香港人是世界最長壽?!

  近期看到一個電視節目,內容是介紹不同派別的飲食習慣,如何令人類更長壽。有人認為飲食應盡量清淡,務求令身體內臟不需過勞;有人淨吃生果;有人只吃肉,不吃澱粉質;亦有人採用原始人方式,茹毛飲血,各式各樣,目的是多活幾年。節目末段訪問了人瑞,他的秘訣不外乎是老生常談的健康飲食習慣,不抽煙,不喝酒,只吃魚及蔬菜,沒有甚麼獨門秘方。

 

  其實長壽與否,天生體質很重要,跟著便是性格,因為很多疾病也是由情緒引起,所以樂觀的人通常都會長壽些。 

 

   一直以來,日本人是全世界最長壽的民族,然而近年已經被香港超越,最新地區壽命排名中,香港女性平均壽命是87.32歲,撃敗了87.05歲的日本女性;香港男性則是81.24歲,超越了80.79歲的日本男性。港人生活緊張,壓力爆標,加上香港空氣質素又差,能成為全球最長壽的地方,令人費解,唯一的解䆁,可能是由於醫療水準高。

 

 

  日本固力果零食公司Glico 推出新廣告,內容是講述女性在人生不同階段的變化,在72秒的影片中,出現了72個女演員,她們打扮一樣,代表著不同年紀,廣告將人生濃縮在影片中。72秒代表人類平均壽命由100年前只有31歲,增長至現在的71.8歲,帶出固力果注重「美味與健康」的企業理念。

 

 

  有報道指出,全世界最長壽的印尼籍人瑞表示,他最大的心願是「死亡」,因他的兄弟姊妹和老婆,甚至兒女也離世,活得不開心,長生不老也沒用。

 

Glico廣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最長壽 #數碼營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