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5-25

內地廣告鬼才 打造非一般公司

  內地廣告公司W以「野狗」自詡,拒絕遵循傳統,鬼才創辦人李三水稱,他們「不做創意人,只做創造者」,除了為客戶制定品牌策略,更嘗試音樂、拍電影、辦藝術展,使命是試驗出突破的營銷模式,為市場掀起一場廣告革命。

 

內地廣告公司W創辦人李三水稱,公司奉行「第二名人才錄取原則」,指頭號輸家更能幹出一番突破性成就。

 

  他認為出色的創造者,是同時兼具創意技能和商業思維的全才,不過,他不愛聘請第一名,錄取人才以「第二名」為準則,因這批不得志的頭號輸家更有挑戰精神。

 

勇於挑戰 拒絕遵循傳統

 

  2015年內地廣告公司W以HTML5移動網站形式,為多個品牌創作廣告,如「New Balance:青春是甚麼顏色」,創新形式引發內地民眾廣為傳誦,其他廣告公司跟風,W亦一炮而紅,獲獎無數,創辦人李三水反表示,從此以後不再做HTML5。

 

  W出人意表的舉動,背後反映其「野狗文化」:勇於挑戰、不甘受限。他們自詡為野狗,拒絕遵循傳統廣告公司的工作模式,不接受單一廣告項目,只為企業制定品牌策略、年度重點創意項目,更不斷嘗試創新。創辦人李三水稱,現今市場充滿變數,撒手鐧不會永遠見效,公司作先頭部隊,希望透過全方位不斷嘗試,用作品為市場提供應對變化的答案。

 

  因此,W成為非一般的廣告公司,設有獨立音樂部門試驗音樂營銷,辦音樂節將廣告歌帶上舞台,拍電影、製作綜藝節目,發展AR、VR技術,辦商業藝術展,試驗出突破的營銷模式。

 

  李強調,W「不做創意人,只做創造者!」他解釋,創意人停留於運用創意解決單一問題,用完了不可再用第二次;創造者是更高層次,開創一整套可供市場複製的創新玩法,就像W開創以HTML5形式創作廣告,找著名音樂人李宗盛為New Balance拍攝傳記式品牌人物紀錄片,與騰訊金融理財通合作推歌曲《一首聽了就有錢的歌》,為中國市場營銷一次又一次開創先河。

 

  出色的創造者需具備甚麼條件?李稱,創造者不但要有創意的技能,更重要具備商業思維,了解市場變化,而現今的90後、00後生長於資訊爆炸年代,正正有大量複合型人才,90後員工已成為W的主力。

 

請人原則 愛起用第二名

 

  W的人才錄取原則亦貫徹野狗文化,企業多愛起用第一名的人才,W卻鍾愛第二名。李稱,第一名在某一領域已經成功,要這種人不斷嘗試改變相當困難;相反,第二名是頭號輸家,往往有野心,想幹出一番大事卻不得志,他們更願意不斷挑戰第一,更符合W的精神。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廣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