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4-18

【別被牽著走】做全職、炒散都好!自己前路自己負責!

  記得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日本人將香港人和中國人搞亂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在寒冷天氣下,兩者同樣都是穿一件羽絨。在香港,刻意打扮會換來一句:「今晚有街去呀?」其實,你我可能只是想單純打扮一下,令自己心情更好而已。

 

  早幾年日韓興起闊腳褲,在整條街都未有多數人穿的情況下,我買了一條。只是換來一句:「你做咩著阿婆褲呀!」到闊腳褲有點興起來時,我似乎才變回沒那麼標奇立異的一個人。明明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為甚麼就是要跟著社會的框框去走?

 

 

  同樣道理,80、90後常常面對一些職涯規劃的問題,是該正正經經打一份Full Time Job,還是先去個Working Holiday回來再算?或者不停炒散當個Slash?為甚麼一定要按照安排好的路去走?明明人生就是充滿變數。還在猶豫前路該如何走的你,可以留意以下幾點:

 

1. 相信當下自己的決定是最適合自己的

 

  記得今年金像獎,楚原在得到終身成就大獎後說過,「當你回首往事時,不因碌碌無能而悔恨,不為虛度年華而羞恥,咁你就可以好驕傲同自己講:你無負此生!」要相信當下的一刻所下的決定是正確的,而且回望過去時,不要總想著,早知我就……如果我有……而是應該想,我在這過程中得到了甚麼。

 

2. 不要與他人比較

 

  「大家同年,佢早早出嚟做嘢,人工已去到幾多,我仲……」互相比較的想法,每個人選擇的路不同,沿途的風光要不盡相同。要比較,就與自己比較,今年的我,是否比從前的自己更進步?

 

3. 父母親朋的意見只供參考

 

  老一輩對人生的看法與我們完全不同,未必適合現在,亦未必適合你。切記意見可以接受,但最終決定權要在自己手中。當你回顧過去,你也不想後悔自己沒有走自己決定的路。人生,還是需要由自己決定怎樣走,也只能由自己負責!

 

  每到星期一返工都無晒精神?即睇盡快投入工作嘅秘技! 

 

Source: CTgoodjobs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