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6-05

【綠色恐怖】「約談」「關切」引發恐懼,學生漁民都難逃監控

  台灣的民主是不少香港政治人物隔海嚮往的政治制度,但住在島上的非綠營民眾,近來卻要在這塊民主招牌下謹言慎行,否則很可能因為某些連香港都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卻會被台灣的檢察官甚至情報單位約談。雖然還沒有人遭到起訴,但「約談」和所謂的「關切」,足以引發恐懼。民進黨以民主之名施展的綠色恐怖,舖天蓋地的監視每個台灣人。

 

  眾所週知民主制度是通過選舉,得票數多者代表人民執政。坐上大位之後,為確保下次選舉支持自己的票數維持多數,頓時毫不手軟的剷除異己。在某些層面上,簡直跟極權國家難分軒輊。而且因為有所謂的人民背書,挾著民意基礎,做起來可以更心狠手辣、理直氣壯。

 

  民進黨執政很大原因是來自太陽花學運,得到學生支持進而引起社會共鳴,成為關鍵因素。所以對長期深耕校園的民進黨而言,掌握中學和大學學生動向以及大學控制權,絕對是延續執政的重點方向。但近來接連發生動搖民進黨根本的事件,包括向來偏綠的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爆冷由國民黨員管中閔勝出,以及大學學測放榜後,大批頂尖學生爭相申請到大陸升學,引發執政當局嚴重不安。

 

民進黨政府以政治力滲透大學,企圖左右對大學和學生的思想和言論。

 

  大學以遴選方式產生校長,是民主制度的延伸,願賭不服輸的民進黨藉由非傳統的司法手段,由檢察官打電話給遴選委員約談,而約談手續並非依法發出傳票,地點更是檢察機關官署以外的神秘地方。利用司法手段恐嚇不投票給民進黨候選人的遴選委員,並要求重新投票,這和在野時的民進黨,罵國民黨選舉舞弊做票有何不同?過往幾十年,綠營民眾經常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這句口頭禪,現在看來非常冤枉,因為國民黨執政時還不敢如此囂張的踐踏司法。

 

  遴選委員被約談心有餘悸之際,地檢署還發新聞稿聲稱,多數被約談的遴委對此表感謝與支持。不具名的台大遴選委員痛批,這種說法有如被強暴了,還跟強暴你的人說謝謝,地檢署不是腦殘,就是把大家當白痴。

 

  到哪裏升學是人民的自由,頂尖高中學生申請前往大陸升讀大學人數暴增,多家名校校長接到政府部門電話關切,已經相當離譜。在立法委員質詢下更發現,原來民進黨動用了負責情報治安單工作的調查局,直接殺入武陵高中校長室約談校長,要調查這些校長是否和北京私通,引誘學生前往大陸升學。

 

學生到大陸升學自由開始受到情報機關干預。

 

  在流彈亂射下,無辜的學生也遭受池魚之殃。根據傳媒報導,部分學生更遇到上午六、七點,情治單位一大清早就來按門鈴,詢問前往大陸讀大學的動機,恐嚇意味來當濃厚。

 

  不要以為知識分子是唯一被監控對象,一向視為民進黨鐵票階層的漁民,最近出海捕漁後會遇到情治機關盤查和約談。登船檢查,如果發現捕獲的是單一魚種,馬上被懷疑是和大陸私通進行海上交易,必須接受進一步調查。

 

  在這種氣氛下,凡是和大陸沾上一絲絲關係的行業莫不成為驚弓之鳥。例如:台北市補習班林立的南陽街一帶,不少是針對前往大陸升學,或者考取諸如律師等證照的補習班。但仔細的觀察會發現,一般的補習班都會張貼考到好成績或者第一名的學生榜單招攬客人,但和大陸有關的補習班,沒有一家敢貼出有人考取的榜單。因為大家都心知肚明,只要一貼出來調查局馬上聞風而至。

 

政府機關四周平日像戒嚴一樣架設大批鐵馬,莫非是擔心人民有朝一日醒覺反撲?

 

  不檢討為何頂尖學生外流,大量人才流失,卻忙著搞綠色恐怖,真是本末倒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台灣熱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灣 #約談 #關切 #校長 #大學生 #漁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