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6-13Text: Elize ChanPhoto: Daren

【編輯親試】鬥傳統、鬥健康!端午「糉」之試味大比拼

  不經不覺,轉眼又到端午節了,編輯部經已瀰漫著陣陣糭葉的清香,不過坊間有這麼多選擇,到底哪一款最抵食?哪一款最有傳統風味?而你又鍾情傳統口味的「裹蒸糭」、「梘水糭」,還是偏好創新口味的新品「糭」?

 

 

  正所謂「圖片只作參考」,今次小編與攝影師又再一次冒著「肥廿磅」的風險,一口氣試齊八款「糭」,同大家一起選出今年最滋味之選,定必能夠滿足大家的味蕾啊!

 

 

  Green Common今個端午節首次推出自家品牌純素糉,兩款鹹糉及三款甜糉,各有特色且搭配植物為本的清新有「營」食材。鹹糉加入了菌香四溢的姬松茸、牛肝菌、黑松露醬等,而甜糉則用上椰香紫薯、斑蘭栗茸等材料!

 

圓滿裹蒸糉 $158

 

  糉如其名,米香葉香令人食指大動!用上14種珍貴食材如:姬松茸、牛肝菌、黑松露醬、雞髀菇、黃耳等份量十足,糯米經菇菌水浸泡,再以荷葉包竹葉雙層包裹,香氣四溢,份量十足餡料豐富!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

 

如意藜麥珍珠糉 $78

 

  用珍珠米取代糯米,珍珠米比較軟身,老少咸宜,再配以養生的藜麥、紅米、黑米等多種穀物,還有惹味健康南乳煮芋頭配菜圃花生,特色而不失傳統,營養豐富又高纖!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

 

三心兩意一口甜糉 $96

 

  所謂三心兩意指的就是一套三款,包括:鹼水豆沙、椰香紫薯、斑蘭栗茸口味,香甜不膩,一口一隻,不論是素食或是非素食的朋友,端午都可以齊齊Go Green了!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端午節 #編輯親試 #試食大比拼 #試食報告 #期間限定 #素食 #識食 #藜麥 #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