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6-14

德品牌鑽研洗髮露 打入亞洲

  本港消費品日用品市場增長不算高,常受忽視,若找到創新意念及產品,可在香港這些成熟市場找到商機。

 

  來自德國的Dr. Wolff集團,近年就在洗髮露市場找到新出路,研發各種專為男女而設的洗髮露,銷量理想並成功打開國際市場。

 

開發男士專用美髮產品

 

Dr. Wolff集團董事總經理Eduard R.Dörrenberg表示,未來會主力拓展中國及南韓市場,目前在上海就有6人團隊負責該市場業務。

 

  Dr. Wolff集團源自德國,並擁有113年歷史。公司創辦人Dr. Kurt Wolff的孫兒Eduard R.Dörrenberg自2004年接掌公司成為董事總經理,希望將家族百年品牌重新定位,及後開始推出個人護理產品。「當年在香港旅遊就見到不少美容美髮產品,回到德國後,着手研究洗髮露市場的前景。」其後亦推出針對男女以及不同年紀甚至頭髮問題的洗髮露。目前旗下有專為女士脫髮而設的洗髮露品牌Plantur 21、Plantur 39,專為50歲以上人士而設的個人皮膚護理產品Plantur 49。

 

Dr. Wolff集團研究院負責人Adolf Klenk博士稱,之前曾做過調查,有46%香港男士寧願減少壽命,都不希望光頭或地中海。

 

  Eduard表示,近年留意到亞洲男士對髮型的注重,推出男士專用的Alpecin咖啡因洗髮露。「亞洲男士與歐美男士對光頭的觀念不同,後者並不介意,但前者卻對此感覺不太自然。現時公司製造每5枝男士洗髮露,就有1枝在亞洲賣出,可見亞洲市場潛力非常大。」Dr. Wolff集團研究院負責人Adolf Klenk表示,之前曾做過調查,有46%香港男士寧願減少壽命都不希望光頭或變「地中海頭」。

 

  該品牌洗髮露最初只在歐洲如德國、奧地利銷售,2014年在香港、台灣推出,2016年就拓展至中國。Eduard補充,公司未來會集中發展中國及南韓地區市場,「目前該市場只由6人團隊負責,總部暫設在上海,銷售除了有線上亦有線下。」他解釋,以香港市場為例,線上銷售就佔該區的7成,線下僅佔3成,未來會繼續以線上加線下模式發展。該公司去年銷售額達3億歐元(約27.7億港元),按年上升5%,單是今年第一季,該公司整體銷量已較去年同期高9%。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