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19

禮頓涉7政府工程 須下周二前交報告

  【晴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工程接連被揭發問題,涉事承建商禮頓負責不少政府工程項目,包括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中環灣仔繞道隧道等。署理特首張建宗昨指,發展局已成立跨部門小組檢視有關政府工程,並已向禮頓發信,要求下周二(26日)前提交報告,若當局對資料不滿意,可暫停禮頓投標,最嚴重可除牌。

 

沙中線紅磡站工程早前被揭剪短鋼筋,禮頓為涉事承建商。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指,當局與轄下部門已成立跨部門小組,檢視禮頓參與約7項政府工務工程,目前結構或質量上暫未發現問題,但當局會持續加強監管。他指,政府有一套嚴謹制度監管,檢視承建商每次表現及評分,如兩次被評不合格,可撤銷承建商資格,但強調須按違反情況的嚴重程度決定處分。至於涉及禮頓的港鐵工程,黃指路政署已要求港鐵提供相關資料,政府會小心考慮。

 

張建宗:嚴重可除牌

 

  張建宗則指,局方已發信予禮頓,要求下周二前回覆政府跨部門小組的問題,並提交資料。由於禮頓是工務工程的承辦商,若當局對禮頓的解釋不滿或認為有問題,可採取規管行動,包括暫停禮頓投標工程,嚴重可除牌。他說,發展局已通知所有工務部門,特別嚴謹監察涉及禮頓的工務工程。

 

  他又指,港鐵沙中線會展站承建商疑未有為地底的垂直隔牆放置足夠「工字鐵」支撐就進行挖掘,政府非常關注,路政署已要求港鐵今日前提交書面詳細解釋。被問到路政署是否失職,他指仍需調查。對獨立委員會會否擴大調查範圍,張重申紅磡站問題複雜且影響大,如調查範圍太闊不能聚焦。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鐵 #沙中線 #禮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