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2-21

開放耳朵

  我邀請公司同事作觀眾,舉行劇本Focus Group,編劇同事就會擔心自己的創作要因這幾位同事的意見而作修改;也質疑其代表性,認為只是幾位同事的意見,並非代表了全港市民的口味。

 

  最近就本地免費電視牌照續期而舉行的公聽會上,市民發表一些不同、甚至尖銳的意見。當時某電視台的高層指,那些意見只屬少數觀眾的意見。以我的理解,他是說這少數人的意見不能代表所有觀眾,所以就能忽視嗎?作為一個電視台的高層,絕對應該聆聽這些與自己毫無關係的人的意見。這次的公聽會就正正是一個大好機會,讓電視台的高層直接聆聽市民的心聲,了解市民的想法。若真的依他所說,即使會場內坐滿了市民,但也只屬少數,缺乏代表性的話,那麼也毋須再舉辦這類公聽會了。

 

  我們的劇本Focus Group對象都是公司裏的後勤同事,工作上與編劇們理應沒有衝突,只以一個普通觀眾的角度提供意見。正如電視台的高層,也不應只聽身邊同事的意見,也要了解與自己毫無關係的人的意見,藉此聆聽一些不同的聲音,或許能發掘新的切入點看待事物,擴闊思維,才能令我們的電視節目更多元化。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