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2-26

電視台得不償失

  最近某韓劇在港掀起熱潮,無論辦公室或是校園,大家都在熱烈討論,更在估計大結局的劇情。雖然網上仍有不少討論,認為此劇劇情誇張,與現實不符;但話雖如此,靚人配上靚景,當然仍有一定的吸引力。

 

  此劇浪潮直逼香港,或許並不只是因為劇情或演員,而是因為受傳媒的熱烈追捧。傳媒每天發放該劇不同的報道,包括劇集的花邊消息、或是劇情透露,都讓讀者感到此劇非看不可。當身邊的朋友都在討論此劇,而自己還未觀看,搭不上嘴的話,總覺得自己格格不入。為了追上這個熱潮,避免被人說落伍,大家都紛紛追看,當然也包括我在內。

 

  前一陣子,有傳媒被電視台列為不受歡迎媒體,拒絕讓其記者進入電視城採訪。我總認為媒體間的關係,理應是合作而非對抗,否則對雙方都沒有好處。有關媒體決定「轉型」以韓國劇集為材料,宣傳近期的大熱韓劇;然而,這次的韓劇熱潮,其實反而會搶走一些收看傳統電視劇的觀眾,可見電視台與媒體應該保持著良好的關係。禁止媒體採訪,只會減低劇集或藝人的曝光率,受影響的始終是自己。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